蒼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烏雲不是山。

  日月交替,我只能與繁星兮兮相惜,手中的茶水已經沒了溫度,抬頭看到的還是曾經的你,早就忘記了你離開的時間,或是我從來都沒有記住過,我總是在想,有一天,在某個角落,突然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對着我傻傻的笑着。

  靈隱寺的鐘聲敲響了,隱隱中我聽到了悲涼,蒼茫的天地之間,我們只是一粒微不足道的塵埃,生命隨風起風落,命運之神何時才會眷戀的降落在這片焦黃的土地之上呢?我總以為命運這個東西真的很殘酷。

  我有時候在想,什麼地方才是天涯海角?難道海邊立上一塊石碑上面寫上天涯,然後同樣的寫上海角,就是一段神話了嗎?我不懂,也找不到答案,我想起了某個閑人的一句話,天涯海角不在世上的任何一個角落,而在一顆相信永恆的心中。

  當鑼鼓伴隨着歡笑迎接着新娘,這是一段美麗故事的開始,我作為一個旁客,靜觀其中的奧妙,新娘很美,美得令人忘記了喘息,一個深深的吻,吻定了一輩子的誓言。我想她真的很幸福,我開始有些嫉妒了,同為女人,為何我還在飄忽不定的遊走在時間與空間的夾縫之中呢?

  佛說:草木本無情,何談什麼情情愛愛,你還是早早離去,免得惹上一世的塵埃。

  草木曰:無情乃是還未動情,我寧可一世孤獨,也要嘗一下情的味道。

  不知道女媧造人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她的一念之差,造就了兩種陰陽,從此世界上,有了歡笑,有了悲哀,有了哭泣,有了歌聲,有了美麗,有了醜陋,更有了遺憾,遺憾的人生不算完美,卻近似完美,完美的人生看似完美,卻唯獨少了一份遺憾,我思念它,我愛它超越愛自己,因為它讓我感覺到自己真真切切的在這世上走了一遭。

  自古多少英雄不問出路,秦檜似乎就是那種管它是名垂千古還是遺臭萬年,總之,百年千年之後,我秦檜的名聲還是被是人記得的,我不得不佩服他的意志,同樣的我佩服朱元璋開國時期最大的對手陳友亮,他似乎懂的一套適合他自己的生存方式,當面對眾叛親離的時候,他還在思考着自己到底哪裡出了錯?殺了提拔自己的倪文俊,殺了把自己當兄弟看的趙普勝,殺了把權位讓給自己的徐壽輝,為了權勢地位,為了不再被人唾棄,他拋棄了信義,拋棄了情誼,拋棄了佛祖,只認勝利,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勝利就是阿彌陀佛,就是元始天尊,就是四書五經,就是仁義道德。

  所以他是梟雄不是英雄。

  歷史穿越百年,我彷彿看到朱允炆那後悔不已的目光,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無奈,如果他可以長生不老的活到現在,我只想問他一句,可否後悔放過朱棣?

  軟弱的人註定不是歷史的統治者,他在朱元璋那裡繼承了仁義道德,繼承了善良聰明,繼承了霸業,卻唯獨沒有把最終的東西學會,那就是要麼不做,做就要做到最絕!

  可笑的是,一生霸業只能拱手讓人,自己落了個抱頭鼠竄的下場。

  我品了一口涼茶,清涼舒爽,卻失去了茶葉的芳香,這不是一杯好茶水,我品不出上等茶葉的味道,我喜歡檸檬味的奶茶和草莓味的冰激凌,但是我不懂得品嘗龍井的芬芳,和玫瑰的秀麗。

  不知不覺中,繁星佔據了整個天空,宛月皎潔卻始終孤身一影,李白的對酒成三人,與月共起舞,神聖的狼,挺起高昂的頭顱,衝破蒼穹的嚎叫,嚇破了滿月,偷偷地躲了起來,只剩下星星點點的寂寞。

  那個人,不知道你和我看到的是不是同一個月亮,不知道我想你的時候你在想着什麼?不知道明天是彩虹還是陽光,不知道你知道不知道那個角落我夢到了無數遍卻唯獨不見你的身影。

  唉!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我為君消愁,卻愁上加愁,不知君可懂我的愁?

  筆名 一切若只如初見

您正在瀏覽: 蒼茫
網友評論
蒼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