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不變的記憶

不變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不變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看到照片的瞬間,心被一陣酸楚略過,陳舊的相框,泛黃的照片!你的樣子依然那麼清晰!消瘦,而略顯憂鬱的臉,在夜色背景中顯的格外凝重,你高大挺拔的身邊,有我靜靜的依偎!在痴痴的凝視中,思緒輕輕的叩開了記憶的門!

  安靜的夜,伴着窗外一輪秋月,心事如花朵般在慢慢的綻放,思念由心底滋生!月色依舊,星光依然,物是人非,留下的只有憂傷和記憶!

  記得哪年的初秋,空氣中還瀰漫著夏日的餘味,我倆一起來到了國際都市,上海!當華燈初上,整個大上海墜入茫茫夜色中,你我牽手漫步在美麗的黃埔江畔,江面在兩岸燈光的折射下,蕩漾着五彩的波光!絲絲風兒拂去了我們旅途的疲憊!當時想記錄這份繁華,溫馨,所以就把身影定格在哪個美麗夜晚!透過酸楚淚眼,看着曾經留下的美麗,情景依舊,但早已面目全非,天人永隔....

  黃葉無風自落,秋雲不雨長陰,天若有情天亦老,搖搖幽,恨難盡!總以為你我的緣分,已經註定了今生,怎奈何生離死別,是如此的殘酷!命中注定的聚散,無論怎樣的不舍,都無法挽留!在哪個充滿生機的春季,萬物都在復蘇,而你茁壯的生命,卻被無情的摧毀!你匆匆的走了,離開了你摯愛的親人,一句話都沒有,就踏上了一條不歸的旅程!

  從此,你我的畫面只有在夢裡無數次的重演着!心痛中一夢醒來,早已是浮華落盡,惆悵舊歡如夢,覺來無處追尋!唯有記憶的碎片伴我度過寂寞的長夜!思念如秋風中飄落的黃葉,落地疊層,輕嘆着相聚的日子是那麼的短暫,就像流星劃過天際!但短暫的相聚豐盈了我一生的思念,歲月在無聲的滑過,一年,兩年,三年...九年.女兒從懵懂中失去了父親,在沒有父愛的環境中長成今天的亭亭玉立,在女兒的世界里,對於爸爸這個詞彙是那麼的陌生,在她的記憶里只有你零碎的片段!

  時間的風.拂去了女兒臉上的稚嫩,同時也給了我滄桑!歲月的流逝,改變了很多世俗的東西,不變的唯有記憶,歷盡風塵...依然如昔....

您正在瀏覽: 不變的記憶
網友評論
不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