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4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400字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湯姆叔叔的小屋

  篇一: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400字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叫湯姆·索亞的孩子,經常搞惡作劇,讓他的監護人波莉姨媽無可奈何,而他總能躲避懲罰,鎮上的“壞孩子”哈克貝利·費恩和湯姆是好朋友,一天晚上,他們在墓地無意中撞上了一幕凶殺案,他們立血誓決不泄密……

  因為厭倦枯燥的課堂和單調的生活,湯姆、哈克和村裡另一個孩子喬·哈帕乘小船離家出走,他們在悄悄偷看村民為他們舉行“葬禮”時才感動而歸……

  一次集體野外活動中,湯姆和女生貝基被困山洞,再次遇見殺人兇手。湯姆勇敢的鼓勵貝基,直到村民趕來救援,兇手被封死在山洞裡。最後,湯姆和哈克又回到山洞,找到了寶藏。

  回味《湯姆索亞歷險記》,我發現湯姆的頑皮不正體現了我們孩子的天真爛漫嗎?湯姆的頑皮不失可愛,湯姆的頑皮不失童真,這種童真過了孩童時代就很難再尋,能讓我們找到的,哪怕只有一點點也會勾起的甜蜜回憶。湯姆·索亞是個淘氣機靈、有正義感、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男孩子。誰沒有在小時候做過一件半件的傻事?往往回憶起來,覺得童年甜膩如酒。每個人都會長大,不僅僅是年齡大了,身高高了,體重重了,思想也會跟着改變。對世界的看法不同了,懂事了,不再幼稚了。我們應該勇敢的面對每一件事,不當縮頭烏龜。這樣,我們就會走向成功。此書讓我更加珍惜童年,因為童年就像一罐甜酒,時隔越久,嘗起來就越香、越純、越讓人回味。

  《湯姆·索亞歷險記》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讓我更加珍惜童年,更加珍惜美好的時光。

  篇二: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4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取材於美國南北戰爭前的社會生活,是作者對童年的回顧。作品通過兒童的目光來看待周圍的現實,提示了十九世紀五六十年代美國南方社會閉塞、沉悶、死板的生活,畸形的教育制度和宗教的虛偽。

  讀了這本書,我認為湯姆是一個聰明的孩子,他淘氣但富有同情心。他對當時社會的腐敗十分不滿,認為寧願當一生英雄也不願當一天總統。在姨媽眼裡,他調皮搗蛋,壞心眼兒多,卻又不由自主地喜歡他;可在孩子們眼裡,他卻是一個英明的領導者,是個英雄。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影子:聰明、機靈、勇敢、正直、樂觀。

  所以我要學習他的這些優點,在學習方面要各方面做到更加細心想得更周全,這樣才能學習得更加合理輕鬆;在生活方面要團結周圍的同學,一起為寢室爭光,爭取為文明安全寢室添上自己的光彩;在品德方面我要事事保持樂觀的態度,並積極帶動同學們,遇事要積極主動,這樣的學生才是一個好學生!

  篇三: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4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是由美國的作家馬克·吐溫寫的。這本書的主角湯姆是一個天真、可愛、活潑、頑皮、富有探險精神的孩子。

  這本書主要講的,在一個叫聖彼得堡的小鎮上,有一個叫湯姆的孩子,他是一個聰明但調皮的男孩。但他父母雙亡,住在十分疼他的波莉姨媽家裡。他活潑富有探險精神,腦子裡還有着許多精靈鬼點子。湯姆不喜愛學習,湯姆總是喜歡逃了學去釣魚、他和流浪兒哈克經常閑逛、玩遊戲,喜歡搜集各種奇怪的物品。湯姆甚至喜歡上了名叫貝琪·撒切爾的女孩,並想盡辦法來追求她。 湯姆和他的夥伴哈克貝利,費恩及湯姆的女友貝琪。撒切爾的冒險故事。主人公湯姆是個聰明又淘氣的少年,他討厭上學,討厭被人拘束的生活,後來就逃學、惡作劇,結成海盜幫。終於有一天湯姆和小夥伴哈克貝利偷偷離家出走,來到一個荒島上,過了幾天逍遙自在的生活。他們意外知道了一起案件的真相,關鍵時刻,湯姆挺身而出,指證了殺人真兇喬。再後來他和哈克貝利到一家鬧鬼的房子里去尋找假想的財寶時,發現了喬的足跡,後來這個殺人犯困死在山洞裡,湯姆和哈克貝利得到了一大堆千年以前海盜埋藏的金幣。

  從湯姆做的一些事情可以看出,湯姆是一個喜愛冒險的孩子。有的時候我認為我連湯姆都不如,有的時候我只要一難受就會給媽媽說。這現在想一想同樣是兒童,他能辦到的事為什麼我就不行呢?在以後,我要向湯姆學習,學習他那勇敢無畏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