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浮世蒼茫,誰為誰拂去心傷?

浮世蒼茫,誰為誰拂去心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昨日軒窗燭影,夜風裡憑欄。

  仰望瑤台,月華高懸起簾幕,朦朧了庭前葳蕤,朦朧了眼前的繁華。感覺到比肩而立,弄影成雙的愜意,就在月光爬上窗檯時,幸福便爬上了眉梢。也許,人有時只是需要一個陪伴,像是花與葉的相伴,彼此寂靜里依靠,而無關風月。

  偶爾,寂寞的時候想起身邊的夥伴,在一起時,如早春的燕陣,以幾曲春歌彼此感染雀躍的情緒;如今各自天涯孤鴻,飛行得閑時,偶爾想起昔日依傍着的暖,止不住地感慨,於低眉間,化作幾聲長鳴。

  也許,我就是你前世的一滴淚,這點因系,促成了相逢。那倉促的相逢,稍縱即逝的瞬息,就如同你當時揮淚而去的決絕。應知花事有盡時,旋開旋落旋成空;莫言春雷陣陣,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簾卷西風起,誰見人比黃花瘦?浮世蒼茫,誰主誰沉浮,誰可為誰拂去心傷?不若閑庭煮酒,舉杯邀月,對影成三。我將心事付流水,抑或低進塵埃,驅逐夜夜擾我清眠的夢魘。

  將縷縷心事坦誠,日曝雨濯,坦坦蕩蕩也好。不似一株夜來香的芬芳,夜來暗香盈袖,世俗窺不見的容顏,空白了青春華容;不似一棵含羞草,內斂着性情,不能囑自己一片豁然開朗的明媚。

  成長,需要經歷疼痛,恰如夜半睡眠深處,骨頭拔節的震顫的疼痛。而精神和經歷的成長,經過了涅槃,經歷了那種煅燒的痛,深入骨髓的提醒了忘卻,走向新生。痛過了,只有自己一個人,一盞燈,一個影,自慰療傷。用眼淚也好,用時間也罷。懂得愛,才有生活的理念。懂得了正確的對待愛,才是真正的成熟。有誰欣喜着雨後,青燕蹁躚啁啾,歌唱那一抹彩虹的情景,並深深為之動容?那一切彷彿如此順應情理,是風驟雨狂的自然所造就。而往往是熱愛生活而經歷過風雨坎坷的人,會在柔軟的心間,為此生成一種感動。

  恬淡溫潤,謙卑平和其實是一種難得的品性,也是一種至深的造詣。愛在春暖花開,那些張揚的生命,無不帶着春天的期許。和煦的春風帶來春天的物語,感染了對生存的希冀和嚮往,儼然是一季生命的弦歌。那種樂觀豁達,彰顯着對生命,生活的熱忱。那是一種愛吧。當青燕用小巧的剪刀似的尾羽剪裁出鵝黃色的柳葉,並將之描畫在柳堤浣洗姑娘的含笑眉梢,溫和的春便懷抱生命的博愛,款款而行,玉足如風的行走在草坪山崗。回頭的瞬間,綠已經鋪展向天涯。那是經過嚴冬,跋涉而來的一泓清泉般的品質,不疾不徐,偷置了閑情幾許,釋放乾淨的幾聲叮咚鳴響。純純的季節里,演繹出純純的愛。而沒有痴念,也沒有妄想,更沒有負累。

  生命,永遠都不要太複雜。愛,永遠不能太複雜。不然就多了疲憊;不然就多了痛苦和唏噓。

您正在瀏覽: 浮世蒼茫,誰為誰拂去心傷?
網友評論
浮世蒼茫,誰為誰拂去心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