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後會無期觀后感

後會無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後會無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後會無期觀后感

  一條公路,兩種人生。

  馬浩漢遇人警惕,自以為飽嘗人間險惡。當他告別一個個真正交心的或欺騙了他的朋友時,他也在成長。他變得拒絕相信他人,拒絕對這個社會抱有點滴希望。江河說他變得不再樂觀,我卻覺得,他從一開始就是悲觀的。起初之所以表現的激情四溢,是因為他沉浸在自己理想的生活里,他以為他很強。他總是嘴上說著要做事業,可他好高騖遠,連到底要幹什麼都不知道。影片的後來,他仍然自負對江河說,我的朋友遍地都是,而你,不適應這個社會。影片里,馬浩漢沒有結局,而我想,他的結局,也許從一開始他炸了那房子就是註定的。他的確看得很透,可他未必看的很開,一個看透了卻不能看開的人,我不敢去想象他的命運。

  江河對人對事不設心防,就像小說里常說的聖母一樣,真摯、愛較真,可誰不喜歡一心對已好的人?所以最後,連馬達加斯加,那隻半路撿來的小狗,都心甘情願跟着他。他不像社會上的一些“有志青年”擠破頭的想往上爬,他願意踏踏實實的守着自己的工作,去追求他的理想。一個既仰望星空,又能腳踏實地的人,如何不成功。他的確太實誠,如馮浩漢所說,不那麼適應社會,所以他選擇了一個不需要多麼融入社會的理想——作家,而他把它完成得很好。也許這也是一種對比吧。

  影片中有一個很震撼我的片段,便是江河給馮浩漢做的那個溫水煮青蛙的實驗,這也許是影片中最直白的表現出兩人生活態度差異的片段了。江河做的是中規中矩的溫水煮青蛙實驗,這說明他的心裡也是這般純粹,沒有任何外在因素。而馬浩漢偏偏在青蛙即將跳出的那一刻給鍋加了個蓋,說,這才是命運。那副似嘲非嘲的表情贏來了觀眾的歡笑,可笑完仔細一想,他說這話的時候,是多無奈,又是對這個社會抱着怎樣的情緒去說這句話?

  影片後來,他們分道揚鑣,走上不同的人生之路,後會無期,也許,從他們入場,就是註定的。

您正在瀏覽: 後會無期觀后感
網友評論
後會無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