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韓寒後會無期觀后感

韓寒後會無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韓寒後會無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韓寒後會無期觀后感

  2014年7月24日,韓寒導演的《後會無期》上映,我趕上了本日最後一場。我走進影廳的時候,廣告剛好播完。想不到的是,電影開場的第一句話是影片中的次要人物,這是否是想告訴我們,在別人眼中,他們是主角。

  說起導演韓寒這個人物,我是在他成名已久的時候認識的,當時人們早就已經,把韓寒郭敬明放在一塊了。書店裡的專櫃也把他們倆的作品放在一塊。那時候,韓寒也好,郭敬明也好,我都沒有看過他們的作品,只問其名而來而已。瀏覽過後,我把《三重門》買走了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因為《三重門》讓我感覺到了文學世界的趣味,文字的巧妙,管他什麼深意什麼水平。《三重門》獨特的表現方式讓我覺得,這也不過是一個普通人,只不過,他用了一種不我怎麼也想不到的方式去表達。

  回到《後會無期》,整部電影都以“灰塵”作為主色調,人物造型滄桑頹敗卻又是那麼充滿活力。台詞設計讓我感覺,《後會無期》更像是部小說,依然是像他的小說一樣,突然會讓人忍俊不禁地大笑。我的笑聲並不刺耳,因為一陣嬌笑聲掩蓋了我低沉的笑。我轉身看看,真想不到《後悔無期》也能有這麼多女生,居然佔了7成。她們大概是看完《小時代3》再過來看笑話的吧。因為,就離我不遠的女生來看,電影看場時根本就沒抬頭,無聊的玩手機,一副不耐煩欲憤然離場的模樣。可是終於到笑點爆金句的時候,她就跟着一起大笑了。(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人說這部電影就是段子,金句拼湊而成的不知所謂的東西。敢情你們是這樣看電影的!)

  《後會無期》沒有我預期的深情,反而是一種颯颯的悲涼。

  江河,這就是個應試教育的悲劇,好像什麼都懂,又好像什麼都不懂。在旅館要逃跑時居然還要帶着妓女跑,“快跑啊,你不要名譽了!”很傻很天真,卻很真情,有血有肉的男子。本是滔滔江河,卻甘願為小溪。

  馬浩漢,這是個命運悲慘的人,然而他的悲慘不在於他自己說的,做過很多事情,理想無法實現。他的悲慘體現在和劉鶯鶯在檯球室那一段劉鶯鶯說的話,那些真相。一個自己暗戀了10年的女人居然就是自己同父異母的姐姐(還是妹妹),一個炸彈炸開又一個炸彈扔來,自己父親並不是航海出事,而是無情地將他欺騙,然後拋棄了他,卻又背後求別人默默關心他。說到底,馬浩漢的父親也是個悲哀。

  周沫,俗話說浪子回頭金不換,可是這個女子卻是決不回頭,她追逐自己的夢想,卻還沒看見夢想的尾巴,卻依然堅持,甚至忘記自己家鄉(那就把房子炸了)。她見識了世態的炎涼,卻也不忘強顏歡笑(如果你們混好了,就不會來找我了)

  蘇米,一個活在廢墟里的驚艷美女,她的一生沒有對錯,只看利弊。她壓抑了自己的愛恨,含淚苟且過一生。

  阿呂,在人煙稀少的地方做騙子,確實不容易,人煙稀少的地方是用來打劫的,不是用來騙人的。阿呂至少也是個有理想的人,他的故事也未必是假的。正如江河所說的,可能他也有苦衷呢。

  他們這麼一群追逐世界的人,前路卻是布滿揚起的灰塵。那些相遇的人,揚起了漫天灰塵,各自在其中,也不知道何事能夠相遇。

  後會無期,相聚有時。

您正在瀏覽: 韓寒後會無期觀后感
網友評論
韓寒後會無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