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幸福,恍惚了舊時光

幸福,恍惚了舊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幸福,恍惚了舊時光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全世界都把我忘記,請你也一定要記得我。我用那蒼白的青春,凝望你的幸福,直至恍惚了舊時光。

  ——序

  夜依然清冷,我裹緊睡衣,依然在屏幕前守候,守候什麼,自己都不知道。只有淚水,從我臉頰滑落,滴落到嘴角,鹹鹹的。我的凌落,在這樣相似的夜晚,低吟成憂傷的歌。

  看不到你的影子,不知道你去了哪裡。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習慣每天來到這裡,看朋友給你的評論,還有你們的調侃,文字的天空,唯有這裡喧囂着快樂,也喜歡這樣被感染着,看着那些文字偷偷地樂。於是習慣了這樣的等待,習慣了這樣的環境,習慣了這樣的幸福。那些孤寂的從前遠去,那些不快樂的日子飛逝,留有滿屏溫暖,讓我終日痴迷。可是這樣的幸福,被你突然的冷漠刺痛。依然遠遠地看着你的幸福,看着你訴說著你的心事,你的親人生病,你的手忙腳亂,你的不得已的應酬。縱然這些都被你的調侃化淡,可是我的心卻愈發地沉重起來。

  還是習慣性地來到你的小窩,戴上那溫暖的圍脖,看你,不言不語。只是看到你已經出現,卻沒有一句回復我,看到你寫下了所有住在你心上的名字,裡面卻沒有了我。那一刻,滿是碎碎的傷,將你的頁面關掉打開,打開關掉。我才清晰地發現,其實這麼久,唯一會記得我的那個人,也已經不知不覺中將我遺忘。於是,我又回到了舊時光,回到了獨處的每一個白天與黑夜。靈魂依然那麼孤寂地飄來飄去,只是忘記了幸福的模樣。

  想忘記這短暫的快樂。可是還是忍不住來到了這裡。看到你的言語愈來愈少,於是莫名地緊張起來,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你是快樂還是難過?終於看到你艱難地爬了上來,知道你生病了。心卻很疼起來。只是不想表述,不想問候,在百度所有有關的描述后憂心忡忡。因為什麼也做不了而難過,因為那份陌生而難過。於是開始對着屏幕發獃,垂淚,彷彿看到了你蒼白的臉,彷彿聽到了你痛苦的呻吟,彷彿黑夜無法揮去,夜不成寐。

  一行字打了過來:在幹嘛不睡覺。這樣的心境,對面的文字是那麼多溫暖。於是傾訴,說不知道為何難過,不知道為何擔心,不知道為何夜不成寐。對方說:你喜歡上了他,縱然你絕對不會承認。我拚命找着所有的理由,可是對方說你越這樣說明你越在乎,還是珍惜身邊的幸福,不要讓自己受傷。一時間情緒紛擾而來,我逃也似地躲到了被子下,竟然驚奇地發現渾身在發抖,不知道在害怕什麼。

  我是這樣的女子,與世無爭,跟誰也不屑去爭,屬於我的不屬於我的,我都站在遠處,靜靜地凝望。當憔悴寫成了詩行,當幸福成為了往事,我依然在這裡,只求,全世界都把我忘記,也請你一定要記得我。

  於是我擦乾淚水,於是我依然戴上那個溫暖的圍脖,給自己一個幸福的理由,當惦念也成空的時候,記得給自己一個可以堅強的理由。靜候也是一種美,不要去觸碰。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您正在瀏覽: 幸福,恍惚了舊時光
網友評論
幸福,恍惚了舊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