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煙月不知人事改,恍如夢中有離人

煙月不知人事改,恍如夢中有離人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煙月不知人事改,恍如夢中有離人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 人事經理

  煙月不知人事改,恍如夢中有離人

  文/星寒千葉

  我走在時光的影里,淌過昨日還溫存的回眸,乘一匹靈逸的快馬,從魏晉的風煙里穿過,擷一片前世的殘憶,在烏衣巷口回首沉思,在謝娘橋上低訴迴轉……煙月依舊,凝眸深處,是三兩行訣別的詩,埋在曾經逝去的誓言里,等待着我回來!

  一闋烏衣巷,半世琉璃殤。走在雲鏡半開的蒼綠流年裡,撫過蒼老的幽長小巷滿是青苔的牆,心中難免有些凝重,是傷感,是多愁,還是懷念?或許,我前世便是這小巷旁的人家,今生只為遇上對的人。我喜歡走在青簡墨香飄飛的季節里,拈一葉紅花,吟唱着春秋的詩句,走在狹長的小巷裡,淌過時光瀲灧的長河,來赴一場前世沒完的約定。

  走在幽幽小徑上,斑駁苔痕的記憶向我攏來,我挑起一脈素色的月光,用我今生多情的筆墨寫下半世琉璃的誓言。

  划著長篙在雲鏡般的湖面上漫溯,酌一壺佳釀,翩翩風姿醉成三分月光,曼曼詩詞影成七分華章。

  掬一把月滿,映在朵朵雲軒紙上,我用前世的燈深般情蘸滿墨汁,潑成今生月淺般的緣。

  我唱一曲烏衣巷,只為祭奠前世的情,再赴今生的緣!

  一彎謝娘橋,滿箋相思語。拾一枚遺落在亂紅深處的記憶,於三月的煙花瀰漫中,靜侯在謝娘橋,吹一曲前世未完的簫音,讓心魂滌盪在月冷寒霜中。滿卷墨語的青簡,任時光染白了,任淚光凍結了,任月光蘸滿了,也撕不破自縛的情繭。

  躺在煙月不改的記憶里,沏一壺柳夢般的茶,覽一縷珍藏一世的青絲,墨一紙紅豆染成的寂寞。我捧一勾夕夕成玦的窗前月,在半城煙沙的殘念里,訴一圈恩恩怨怨。我攬一方思無涯,在入苦難回眠的痴念里,揀一線結局悲余的紙鳶。我揮一毫斷橋殘雪,在腹藏風雪的眷念里,鋪一天相思染紅的涯。

  走在春花漸醒的季節里,折一支燕剪的二月煙柳,用我滿箋的字把它雕琢成一夢南柯。若是心猿已深鎖,奈何宣筆橫絕,入筆又怎解情字劫。

  墨跡滿卷,我題序等你回,將無關風月綴成一錦鴛鴦綉,針針怨懟,繡得時光不動,梅花不凋,難奈心字怎綉。

  取一瓢三千弱水,若是有幸,我用淺筆淡墨將它譜成一闋廋詞,還綴些天青色的煙雨,等在宋雨纏纏的時節,來小唱一番。

  我墨一世的相思語,把謝娘橋的故事入畫,畫一世的情,硯一世的愛。

  前生的錯,來生補救。

  煙月不知人事改,恍如夢中有離人。

  情深緣淺同心結,墨語全卷相思醇。

您正在瀏覽: 煙月不知人事改,恍如夢中有離人
網友評論
煙月不知人事改,恍如夢中有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