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直到暮年

一直到暮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獨自一人徘徊,我刻意去尋覓沒有燈光的角落。在黑暗中,沒有人能看到我的憂愁,也沒有人能看到我的哭泣,更沒有人能看到我滴下的那淺薄無知的眼淚------

  看着路邊殘存着即將消融的雪,不禁上前抓了一把,依舊是那樣冰涼,甚至比冬天還要寒冷。這樣的溫度本不屬於這樣的季節,我在想,難道是好長時間沒有碰過雪,所以變得陌生了,略帶了幾分冷清?

  我放慢了腳步,思忖了一下。雪都如此的多情,更何況人呢?

  那個冬日,帶着最為真摯的情感來到你所在的城市,我以雪花的名義去靠近你,可是卻只留下陌生------

  往事歷歷,有種讓人無法拒絕無法忘記的清晰。無數昔日瑣碎的生活場景像過電影一樣從眼前閃過,就像昨天一樣。我懷疑自己怎麼能記得那麼清楚,我甚至記得當時的天色,大概的溫度,和說話的語氣,彼此的態度。我重新跟着他們又經歷了一遍,越到後來越沉重,我反覆問自己,這一切什麼時候才能過去,就讓他們隨着愈加愈濃的憂傷在淺薄的無知中嘆息。

  張愛玲說:愛一個人,可以低到塵埃里,從塵埃里開出花來。

  我知道,這樣的愛沒有結局,但是我依然會------

  依稀記得在某本書里看的這樣幾句話:“你的世界,我來了,卻走不出。我的世界,你來過,卻又走了。”而我想說的,你的世界,我來了,卻走不出,甚至迷了路。我的世界,你卻沒有接近過,甚至沒有看到過。

  於是,我便學會了等待,也習慣了等待,在輪迴中我無法抗拒的站回等待的原點。

  在等待中,我學會了思念。

  思念,很無力,那是因為我看不到思念的結果。

  也許,我的思念不需要結果,只是證明在心裡有個人一直存在着。

  在思念中,我感受了孤獨。

  孤獨,註定是一個多情者的專屬。

  在黑暗的夜空里,我努力地去尋找那顆最明亮的星星,但是我看到了遠處有顆最為暗淡的星星,它正在慢慢移動,正向著那顆明星走來------

  就這樣,慢慢地,慢慢地接近,一直到暮年。

您正在瀏覽: 一直到暮年
網友評論
一直到暮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