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堅持先進性 必須正確對待權力

堅持先進性 必須正確對待權力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堅持先進性 必須正確對待權力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先進事迹

  黨中央提出要用一年半左右的時間,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是黨中央在深入調研、深刻分析國際國內形勢和黨群幹群關係中存在的一些問題的基礎上做出的一項重大決策。作為一名幹部,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要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本色,要得到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讓人民群眾愛戴,必須時時處處為民着想,為民辦實事,正確對待自己手中的權力,要本着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以為人民謀利益為己任,正確運用人民賦予的權力,廉潔奉公,勤政為民,在建設和改革中奮發進取,為黨和人民建功立業。

  一、正確手中的權力,須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權力觀

  我們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必須源於人民,為人民服務。我們是社會主義國家,人民是國家的主人。黨員領導幹部是人民的勤務員,領導職位是為人民服務的崗位。領導幹部只有為人民服務的義務,而絲毫沒有做官當老爺的權利。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中,我們必須慎待手中權力,決不能把職務和享樂掛鈎,把權力與金錢等同,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當成為自己謀取私利,損害人民的利益,阻礙社會的發展進步一種手段。在執政條件下,每一個共產黨的領導幹部,無論職務高低,權力大小,都始終面臨著在用權問題上的現實考驗,尤其在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新歷史條件下,這種考驗顯得更為突出,更為嚴峻。一些領導幹部經不起權力的考驗,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當成了“商品”,搞權錢交易,想方設法為自己謀取私利,最終淪為人民的罪人,被人民剝奪了手中的權力。而象牛玉儒、任長霞、李素芝等決大多數黨員領導幹部,他們的事迹如此的感人,如此崔人奮進,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他們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來為人民謀利,為人民服務了。一個領導幹部,不論你的官有多大,職位有多高,權有多大,只要你為民辦實事、辦好事,就會贏得人民愛戴,受到人民的擁護。俗話說“七十二行,行行出壯元”,只要心裡裝着百姓,無論你乾的事事大事小,你會得到人民的支持,人民的支持就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最大的鞭策、最大的信任,是我們共產黨人永遠取之不竭,用之不完的源泉和動力。

  二、正確對待手中的權力,須堅持黨性原則,頂得住各種利俗的誘惑

  堅持把黨性放在第一位,以黨和人民的利益為第一生命,秉公辦事,拒腐防變,不拿黨性做交易,不拿原則換人情,是黨和人民對領導幹部提出的要求,也是領導幹部掌好權,用好權的前提條件。鄧小平同志曾告誡全黨,執了政,掌了權,一定要謹慎。“不要以為有了權就好事,有了權就可以為所欲為,那樣非把事情弄壞不可。”一些領導幹部過不好權力關,以權謀私犯了錯誤,不是道理上不明白,也不是對政策規定不了解,根本原因在於自我放縱,私慾膨脹,把黨性原則拋在腦後。權力加上私慾膨脹,必然導致腐敗。在當前複雜的社會環境中,面對資產階級腐朽思想的侵蝕和封建主義思想的沉渣泛起,作為領導幹部,必須切實加強黨性鍛煉和道德修養,努力實踐“四自”要求,自覺做到不該去的地方堅決不去,不該做的事情堅決不做。要永葆共產黨人先進本色,在什麼時候,在任何地方都要帶頭髮揚艱苦奮鬥的光榮傳統和革命精神,自覺使自己的生活標準建立在合理慾望與合法收入相統一的基礎上,耐得住寂寞和清貧,為廣大黨員幹部樹立好的榜樣。

  三、正確對待手中權力,須為人民的利益勤政有為

  領導幹部手中權力的大小與其所肩負的責任成正比的。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甘居平庸的“太平官”,實質上是對權力的不負責任。那種貪求出名挂號、搞形式主義、做表面文章、勞民傷財的做法,更是對權力的濫用。黨員領導幹部正確認識和對待手中的權力,必須以對黨的事業無比忠誠的態度,以對人民的利益高度負責的精神,勇於開拓,積極進取,不斷提高執政能力,做到勤政為民,奮發有為。要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時時刻刻把群眾的冷暖掛心上。要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尊重人民群眾的創造,善於集中人民群眾的智慧和力量,推進改革和建設事業的發展。要勤奮務實,真抓實幹,大膽探索,知難而進,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既要扎紮實實,又要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不斷開創事業的新局面。

您正在瀏覽: 堅持先進性 必須正確對待權力
網友評論
堅持先進性 必須正確對待權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