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一種想念,叫做避而不見

有一種想念,叫做避而不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有一種想念,叫做避而不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把一顆勿忘我草的種子,默默地埋在你的心底,她會永遠沉睡么 還是在你我重逢那天蘇醒,從此,給你一片我的綠

  曾記得,我對你說,有一天我會離開那個小鎮;

  曾記得,我對你說,有一天我會歸來......

  此時此刻,佇立在異鄉的街頭,漠然的看着的一雙雙陌生的眼,一張張陌生的臉,我知道,在這個城市,我只是一個陌生人,我期待,期待你燦若朝陽的微笑能驀然出現,帶走我心底的寂寥和憂傷,帶走屬於我的雨季......

  為我們的重逢描繪諸般畫面,用最浪漫的筆調還是最憂鬱的色彩,你選擇哪一種

  很多次,想進入昔日好朋友的空間,看看她更新的動態,只想看看她最近過得好不好,可跳出來的提示驀然間將自己打入冰窖:對不起,你訪問的空間只對指定人開放,你沒有訪問權限。

  很多時候,街頭偶遇,很熱情的貼上去想要擁抱一番,而對方視若路人的態度驀然間讓自己覺得彷彿置身寒冬,於是,尷尬一笑,寒暄幾句,從此再無交集。

  想起曾經讀過的一些文字:時間可以沖淡一切,記憶中的人,最好不要去見,見了,回憶就沒有了。

  於是慢慢的,越來越害怕失去,即使回到曾經共同生活的城市,即使你還在那裡,而我都害怕去主動聯繫。我親愛的老友,曾經心心相印的朋友,我想,你一定以為無情的我把你忘了,而我只是害怕那種失落將你從我心底抹去,我不願我們尷尬的面對,說著一些不着邊際的話題;不願意在你眼裡看見讓我陌生的眼神而讓我去猜測你的現在;更不想曾經很好很好的朋友,變成路人甲和路人乙。

  不是你不重要,而是我害怕,在你心裡,我不再重要。

  不聯絡,不等於已忘記,很多東西,只能沉澱在心裡。

  有一種想念,叫做避而不見。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想念,叫做避而不見
網友評論
有一種想念,叫做避而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