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有一種愛叫做卑微

有一種愛叫做卑微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愛叫做卑微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有一種愛叫做卑微

  他和她是在大學里認識,最終走在了一起。畢業后她進入了一家廣告公司做創意設計員,每天的工作很輕鬆且待遇不菲,而他則進入了一家公司做業務員,每天工作很辛苦收入卻不盡人意。她是家中獨女,從小就喜歡被寵着,而他從小家裡條件就不好,他是家裡的長子,家裡還有一個弟弟和一個妹妹。

  和他在一起,她身上充滿了優越感,她不會做飯,他便成了家裡的廚子;她嫌洗滌劑傷皮膚,家裡洗碗洗衣服的事情就全部落在了他的頭上,每次無論她怎樣無理取鬧,最後道歉的總會是他。有一次,她故意把雙手可以夠到的東西打落了一地,她多希望他會像一個血性男人一樣沖她發火,甚至動手給她幾巴掌,可是他什麼也沒有說,默默地蹲下來收拾地上的一片狼藉。她就像一個拳擊手鼓足了勁發出一拳卻打空了一樣的無力。忽然間她發現這個陪了她多年的人是那麼的卑微,於是她開始有點懷疑自己當時的選擇。

  有一天他說省電視台《財富論壇》欄目邀請他和另外兩位同行參加他們的節目,她擔心他在親戚朋友面前丟臉,不願讓他去,可又找不到合適的理由,看着他躍躍欲試的樣子,只好反覆叮囑他多聽少說。節目開始了,鏡頭前的他好像換了一個人,面對一個個尖利的提問,他侃侃而談,完全就是一個久經商戰的老手。看着女主持看他時的那種眼神,她心裡突然間有了一種從未有過的妒意。節目結束后,她給他發了一個短信,第一次跟他說愛他。

  放下電話后,她心裡很久不能平靜,忽然想起來主持人在介紹他的時候說他是公司的副總,一個副總怎麼可能一個月的工資才只有2000來塊錢,於是她翻遍了房間的每一個角落,終於在一本書里找到了一個存摺,上面寫的是她的名字,原來從結婚第二年起他就每個月往存摺里存入一筆錢,有的甚至比她的工資還要多。

  看到這些,她忽然明白了原來過去那麼多年男人一直在用這種方式來維護她的驕傲,來表達對她的愛,想着男人過去對她的種種遷就,她哭了。

  原來愛情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做:卑微!

  愛一個人不但是要給予她生活上的細緻關懷和體貼照顧,更要給予她精神上的幸福與歡樂;

  愛一個人就要放下自己的虛偽和虛榮,拋棄自己的高傲,情願做一隻她身邊溫順的羔羊,一個男人的勇敢和強大隻能出現在她遇到困難和受到傷害的時候;

  愛一個人不是計算你可以從她那裡可以得到什麼,而是應該時刻考慮自己可以為她做些什麼,哪些地方自己還做的不夠;

  愛一個人就不要試着去改變她,而是要學着為她去改變。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做卑微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做卑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