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異性是否可以成為純粹的朋友

異性是否可以成為純粹的朋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大千世界,凡塵喧囂,倚窗對月,夜色靜好。突然想起這樣的話“與你做真心朋友、摯友、情人都行,但做夫妻難上加難。想知道你心裡的想法?”。這話讓我審視着“男人和女人不可能保持單純的朋友關係,交往的最終目的就是要找一情人。”。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結識很多人,而在所結識的這些人當中大多會被冠以朋友的頭銜兒。雖然,被稱其為朋友,但這些朋友一定會被分出三六九等。有的成為過客;有的淡如水;有的一直跟隨左右;有的放在心裡別人碰不到的地方,等等。真心朋友是什麼?是不含欺詐與欺騙,心意真實並懇切的朋友。而所謂摯友,是指真誠的友人,即交情深厚的朋友。有誰不想擁有這樣的朋友呢?

  男女之間會存在真正的友誼嗎?男人和女人會成為永遠的朋友嗎?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也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情感。我堅信!會有的,確很難。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第一印象至關重要,因為那關係到能否暢通交流和以後能否長久的交往。然交流便要真誠,交友便要信任。從相識到相知,是一個既簡單又複雜的過程。說簡單,會有一種直覺引導你跳過陌生、了解、觀察、琢磨,而直接走進。說複雜,彼此會藉助多種方式甄別、判斷,來確定是否可以信賴與託付。

  情,是一種很複雜的感,它很難捉摸,又沒有可循的標準與定義。在我的感知里,從未排斥或唾棄“情人”這個僅次於親人的種群。因為,我覺他的本身無可厚非,他也是一種情感的流露與表達,也是一種真實而本真的情感行為。異性之間的交往遲早要面對情感的問題且不可避免,並必須正視。而確定彼此的交往關係,是種非常微妙的角色定位,它會令雙方既釋然,又遺憾,還或多或少的摻雜着幾許失落。釋然,莫過於它正是結交的的初衷。遺憾,莫過於男人本性的萌發。失落,莫過於削弱了那種說不明道不清,數不清縷還亂的想往、企盼、眺望、等待,一種站在輕紗之外欲看不清,欲罷不能的朦朧和神秘的招惹和撩撥。往往,異性之間的交往保持着一種曖昧。這種曖昧,令雙方長時間的在對方的面前表現着最優秀、最完美的一面,彼此之間隔着一層半透明的紗,透明之外的那一半便強烈地吸引着對方。

  情人是什麼?是不夠如意的生活的棲息地,是輕鬆、快活的驛站;是不夠完美的情感的備胎,是宣洩情感的備份;是膩煩了的飲食的新佐料,是調劑胃口的新理念;是孤單的旅途中不期而遇的同行者,是解除寂寞的臨時搭檔。中斷情人關係的雙方,無需互道抱歉,也無需付出一份責任,因為它始終都處在一種遊離的狀態。當一方的生活回歸到了原本的軌跡,情人便完成了它的使命。所有的親密關係,都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飄向終點,為接踵而來的一切騰出空間。

  朋友是什麼?是沒有時空的距離,沒有地域的障礙。他的聲音會不時的縈繞在你的耳邊,他的形象會不時的浮現在你的眼前,他們可以說說不為他人而知的悄悄話。無論欣喜也好,悲傷也罷,會在第一時間想起對方。

  人生就像玫瑰花,美麗而帶刺。男人,像茶、像風、像酒、像毒品。女人,像雲、像花、像書、像學校。只有珍惜、借鑒,保持自己的底線,懂得有所為有所不為,有所不為而後可以有為,才能讓異性朋友之間的愛超越兒女之情,那麼,這個時候異性的情感便是純粹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異性是否可以成為純粹的朋友
網友評論
異性是否可以成為純粹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