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純粹的生活

純粹的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純粹的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保持一顆純粹的心,堅持純粹的生活

  ——晚安曲

  你說世界那麼喧囂,擾的你心亂

  親愛的,是世界喧囂還是你的內心喧囂。你常常害怕一個人生活,卻不喜歡和別人住在一起。你的生活已經給你的心擾的紛亂,那麼你的安靜要從哪裡來呢?

  在每一個夜深人靜的時候,你常常感到很孤單,身邊沒有人陪,沒有人懂你,了解你,你只是你自己,默默告訴自己要堅強,天亮就好了。

  你總以為天亮就好了,卻不知道你的世界並沒有亮。在不知不覺的時候你已經活在別人的眼睛里,迷失在自己的世界里。

  一個人擠在站不穩的公交上,你瞥見一個學生模樣的女孩旁邊站着一個男孩,青澀的樣子一如當初的自己,男孩環着女孩以免受到別人的碰觸和擁擠,小小的公交上有男孩給女孩的安全的地帶,你被這普通常見的一幕感動了,你轉過頭不再去看卻覺得公交車開始變得溫情,原來擠公交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窗外人來人往,住的地方空空的,沒有人等你回家,沒有人打電話問候你,你忽然覺得這麼多年原來都是一個人生活的,在此刻你想要一個人陪着,不用做太多浪漫的事只是一直在身邊陪着你,不離不棄的陪你吃飯買衣陪你看電影陪你聽音樂陪你曬太陽陪你種花陪你養小動物,陪你看日出日落陪你到世界的盡頭,陪你高興陪你難過陪你做你喜歡的事。

  你不要求他帥氣只是乾淨清爽就好;不要風趣幽默只是會提醒你加衣吃飯;不要給你買玫瑰花只要知道你喜歡什麼音樂,你不要心跳臉紅只要可以安心牽手的做平凡的事,你不再經常耍小孩子脾氣,你知道要溫柔的對待眼前的這個男人。

  你終於學會了生活,忽然記起那時的堅持那是無理取鬧那時的不可理喻,你不再後悔以前的你為什麼那麼任性那麼固執從不會為別人考慮,你學會了溫柔的生活學會了善解人意。

  你下車的時候聽到女孩說我不喝酸奶我要喝可樂,這一刻你明白那個人對你的愛,你感謝以前的那個固執任性的自己。

  最初的你和最初的他,你們早已成了陌路人

  你給那個每天給你說晚安的他發了信息

  “周末去郊外放風箏吧”

  你開始溫柔的對待身邊的人,接受了這個會包容你照顧你的男子

  你刪除那些歇斯底里情歌刪除張惠妹你開始聽奶茶的歌

  耳機里溫柔的唱到

  對的人終於會來到

  因為 犯的錯夠多

  總要為 想愛的人不想活

  才跟該愛的人生活

  年少時他驚艷了你的歲月,後來你已然溫柔的對待他,對待這個世界

  你不再聽悲傷的歌曲,不再懷念過去,過去的歲月已讓你長大,你開始喜歡和他慢慢的散步,靜靜的看夕陽

  你開始靜靜看詩詞,你喜歡一個人安靜,你不再感到孤獨寂寞

  你喜歡這樣與世無爭的自己喜歡這樣安然平靜的生活

  晚安,親愛的自己

  你輕輕說

您正在瀏覽: 純粹的生活
網友評論
純粹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