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夢裡花落,我心何處落腳?

夢裡花落,我心何處落腳?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夢碎了我該怎麼辦?我的人生就這樣玩嗎?我不甘心。可是現在的我又能做些什麼呢?;是沉默還是沉淪;是無奈還是無情。

  這些都不像我的性格更不適合我去做作。我是很想掩飾可我不想故做態勢我很想追求原生態的我、簡單的我、善良的我、真誠的我。

  然而造化愛捉弄人、歲月愛戲弄人。現實中,我始終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方向,於是我開始迷茫,開始墜落。心在風中飄落正如花在夢中凋落!夢裡的花開花落,是是非非本來都是過眼雲煙,自己本可以毫不顧忌,不去理睬。然而如今,心開始墜落,對於眼前的一切都有物時人非的感覺。

  有太多的話想要大聲說出,卻開不了口;有太多的事想要去做,卻始終告以段落。眼眶中的淚水開始掉落,精神也一天天頹廢。

  曾經的自己是有過那麼多的夢,那麼多的幻想。把一切的人間世俗都看的平淡無奇,堅定不移地相信自己不會淪為世俗的寄生蟲。總是自信滿滿地拍着胸脯說:一切皆有可能。

  然而,歲月年華如同潮水般退去,那過往的一切夢想始終都還只是夢,幻想終究是幻想。太多的期望,過份的奢盼換回的只有更多的傷感與無奈。

  浮浮沉沉的生活,來來往往的人群。感覺自己一直都在徘徊。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沒有遺留,也不帶走。揮一揮衣袖,真得沒有帶走一片雲彩。因為根本沒有資格更沒有想法。

  夢裡花開,我站在開端,夢裡化落,我還是站在起點。沒有付出,談何回報;沒有付出,談何收穫。滿臉滄桑變遷,滿身的瘡痍傷痕。淚眼朦朧,隨風飄落。

  一覺醒后,才發現一切都已改變,夢境的花開花落真的不是虛幻,早已是失敗的徵兆。趕去庭院細數夢裡落花,此時又能知曉多少。

  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古人的悲情化為今日的痛楚。一切的淚水都化作相思的雨水,在風中風化。落葉歸根,傷感何時?

  誰理解你的悲,誰理解我的愁。萬木逢春,春回大地,一切都能復蘇,可是心呢?人的心還在悠愁,因為天天下之大,無一人為知己;海闊天空,無一處為容身之所。

  大海的廣博與深邃能承載萬千生物卻容不下一滴傷心的淚,這滴淚不屬於這片海洋。

  你的悠傷,你的愁思,你的悲情都是自己為是的洒脫。不要以為哭泣是解決傷感的唯一辦法,不要以為墜落是讓心平靜的唯一途徑。

  傷懷沒用,痛楚無效。一切的一切都會煙銷雲散,往事不堪回首,可以拋棄,現實不堪入目,可以選擇一笑而過。何必去效防古人的傷懷,又何必去求得他人的憐憫。

  浮生若夢,傷感有何用,抱怨有何用。一切只會讓人變得更迷茫。塵世的喧囂,只是一片浮雲,你不關注,他就是空氣。世俗利誘,也是浮雲,你若保持本心面對一切,瀟洒微笑應對,照樣可以無拘無束的生活。

  燈紅酒綠的大街,來來往往的人群,你只是其中的一位過客,沒有誰會太在意你的成功失敗,更沒有人會去說你的是是非非。

  只要你把一切都看淡了,你的生活和內心也就不會那麼累了。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落,我心何處落腳?
網友評論
夢裡花落,我心何處落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