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經歷了才知道

經歷了才知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經歷了才知道,人生有許多風景,我們已經錯過。

  錯過,其實也是一種美,時隔多年,當我們回憶起曾經斑駁的青春,回憶起那些擦肩而過的人,回憶起那年那月留下或深或淺的足跡,知道這些錯過的風景在我們的生命里或多或少留下一些遺憾,不經意的轉身,成就一個相忘江湖。

  記得《不小心睡著了的光陰》一文中寫道:在成長的路上,你或許偶爾打一個盹兒,就錯過了許多美好的事情。而更令人失落的是,你原本並不想睡,只想眯縫一會兒,可竟真的睡著了。

  睡著了而錯過的美好,至少是讓人留戀和懷念的。因為不小心睡著了,那些美好的東西也就不小心失去了,失去了,我們才懂得什麼是珍惜。

  幸虧當年的錯過,我們都有了這樣的人生。經歷了才知道,因為那一場錯過,才擁有了生命里最單純的明凈。

  青春里的錯過是生命里一朵最純美的花……

  **

  錯過是一種遺憾。經歷了才知道,生命里許多遺憾,也是一種美麗。

  你看到飄零的落花有嗎?它輕輕飄落的花瓣是不是惹了一地的憂傷?它會為自己短暫的一生而惆悵嗎?它會為自己春光將盡殘花凋零而遺憾嗎?它沒有,它依然洒脫輕盈的落下,這種凄涼厚重的美,是不是一種心靈深處的一種震撼呢?

  一生中,有一種遇見會讓你刻骨銘心,然而,那註定是一場相忘江湖的凄美。生命里能有這樣一場註定相遇,即使不能相依不離,但是能在一塵不染疼惜里共渡紅塵,能在透過煙火的等待里彼此相望,已經是歲月里的一種盛大遇見。在每一寸光陰中,收集和所有的陽光與明媚,每一處心靈之地,收集着所有的幸福與守望。即使遺憾,也不曾遮擋惺惺相惜的超脫之美。

  “曾經滄桑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意思是說除了自己所思念鍾愛的女子,再也沒有可以為之動情的人了。這是一份刻骨的眷戀與深情,可以說已經將愛上升為一種信仰的感情。即使有着深深地遺憾,是不是散發著一種蒼涼純粹的凄美呢?

  遺憾最終的結局不是句號,而是省略號,所以,遺憾的人生是豐盈的,是充滿夢想與希望的。

  仕途失意的李白,,斷臂女神維納斯,一生耳聾的貝多芬,寂寞孤獨的張愛玲,但是正是因為這些遺憾,成就他們一生的榮光與暖色。

  因而,經歷了才知道,缺憾,是最美的遺憾。

  **

  千帆已過,晚舟已停。經歷了才知道,萬水千山走遍,那些一起走過的日子,才是最感動的詩篇。即使沒有海誓山盟,卻在平淡的歲月里感受出有一種情愫叫大愛無言。

  溺水三千,只取一瓢。經歷了才知道,生命里能遇到一個與自己相依相守不離不棄的人是多麼的珍貴。在歲月的長河中,陪着自己慢慢老去,即使白髮蒼蒼的時候,心,依然年輕,最美的年華依然在梔子花開的季節里開放……

  經歷了才知道,我之所以幸運,不是在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而是遇到了你,我才擁有了最美的年華。美麗的年華,或許一年,或許十年,或許一生都在一季一季的盛開……花瓣落在我的發上,陽光溫暖我的容顏。你愛,永不負我。我愛,不枉此生!

  經歷了才知道,陪你,一生無悔!

  經歷了才知道,有你,且行且惜!

  **

  經歷過才知道,金錢地位權勢美貌都是浮雲,擁有健康、擁有一顆平靜的生活,擁有一顆蓬勃向上的心靈才是最珍貴的。無論貧窮還是富有,無論坎坷還是磨難,擁有摯愛的親人和愛人,沒有別離與傷害,沒有疼痛和戰爭,不管逆境和順境,都在人生的歲月中,都是彼此生命里最深情最溫暖的旅程。

  經歷了才知道,做一個陽光明媚、溫暖如春的女子,做一個會用心傾聽笑顏如花的女子,不是為別人,只是為美麗自己的心情。可以素雅輕裝,也可以鮮衣怒馬,以優雅的心面對塵事,以輕鬆地姿態真心生活。在繁華的世界背後,笑對風雲變幻,靜觀百態人生。

  經歷了才知道,萬水千山,無謂濃淡,滄海桑田,無畏病痛。

  經歷了才知道,淡泊足以沉靜,簡單足以美麗。

  **

  身處喧囂,我們實屬無奈,我們來到世間幾十年,已經不易,真的不該為難自己。經歷了才知道,很多事情不能重新來過,所以,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放下才是一種境界。將過往沉澱在心底,裝幀成一幅清秀的山水畫,抬頭時,風輕雲淡,低眸時,笑如春風。

  經歷了才知道,幸福源於感恩,善良才是根本。或許,我們看到過太多太多的不盡人意,領略過太多太多的寒心與失望,可是,我們依然對這個世界微笑,我們依然相信人間的美好。

  經歷了才知道,少一分偽裝,多一抹真誠,懷一顆寬宏大愛的心待家人,朋友,世人,體會平實與厚重,感知平凡與靜美。

  經歷了才知道,善待生命,善待他人,善待自己。

  經歷了才知道,好好生活,好好愛!

您正在瀏覽: 經歷了才知道
網友評論
經歷了才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