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抹純粹的自然

一抹純粹的自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抹純粹的自然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有時候,欣賞一種純粹的自然,總是需要一種純粹的心靈。

  在片刻之間,忘記一座城,忘記一段風景,沒有原因,無關歲月,只是忘了。你永遠不知道永恆會在哪裡結束,正如你不知道它會從哪裡開始。你說這水靜悄悄的,其實,美從來都不是現成的,一如那座城,那段風景。

  每一縷留在青石板上的腳印,每一彎隨風而盪的微笑,在時間之內,在時間之外,你不曾覺察,它已悄悄走過,存於片刻,幻為永恆。遙望宛在河心的小島,欣賞它的靜謐,沒有橋可以通往,亦沒有人來人往的喧鬧。

  純粹的自然就是要純地靜地呼喚了你。為何如此多的風景,你卻唯獨幻想登上那座小島。原來,寧靜是一種未知的美,喚醒了你的心靈,憶起了你的善良,不知不覺中,你已放不下那抹寧靜的深邃和幽遠。

  什麼時候,還可以再見到那輪寧靜,用靜謐的氣息,造一卷絕倫的美。而此刻的美,亦不同於美麗、美妙、美好,多一字便失掉了它的味道。它是一種純粹,一種自然,一種感觸,添不得半點兒俗耐。

  一首風景,一味清水,道盡了多少人迷戀風景的悵然,戀着戀着望到了寧靜,走着走着聽到了清水。純粹的自然總是把人帶入純粹的簡單當中,讓一顆靈魂自然的沉睡,讓疲憊的身影忘記寒冷。

  我們那樣匆匆的追趕夢想,那樣焦急的尋找美麗。走過了春秋,看淡了容顏,最後陪在心底的居然還是寧靜,那一抹純粹的自然。

您正在瀏覽: 一抹純粹的自然
網友評論
一抹純粹的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