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我心碎,你受罪; 你的美,我不配

我心碎,你受罪; 你的美,我不配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我和她是小學校友,那時,她寫得一手漂亮的行楷,但體育總不好,經常跑幾圈就蹲在地上捂着肚子,體育老師也是恨鐵不成鋼,但因為是女生,又學習優秀就破格免除了她的長跑訓練。

  因為過去年年評獎,她站在領獎台上,台下是一片綠油油的(全校學生統一是綠色的校服),所以在那個時候,她就好象一個光環,顯得格外耀眼,可我認識她,她不認識我!

  然而就在那年,期末評獎,聽說因為體育不合格,她連三好學生都評不上了,我是最底層的那種,所以那些尖子生就猶如天上的月亮,再踮腳也夠不上,所以那些事我是總不大關心的,同學跟我講,我只是敷衍點點頭。

  翌日的清晨,我去倒垃圾,路過她班級時,見很多女生圍在一起,好象還有人在哭,我探頭探腦的走進去,呀!是她。見有一陌生男孩走進來,大家都以為我認識她,便就讓開了一條道,我一時也無計可施,總不能再倒出來吧!那不要被她們笑死,於是我走近她,一本正經的拍拍哭得肝腸寸斷的她,回過頭來,她頓時驚呆了,瞪大了眼睛看着我,我想她那時肯定在大腦中以光速般的掃描搜索我這個人。我掏出一張餐巾紙給她,本來這麼多就算了,可我還狗屁似的來了那麼一句:

  “你哭得樣子好醜!”

  這下徹底完了,她推開我,繼續嚎啕大哭起來,我慌忙走出教室,聽她在教室里使性子般的哭出了轉調!

  從那以後,我就再沒和她見過,我認識她,她照樣不認識我。

  ……

  高中一年,我整天與新同學瘋,玩,胡來,高二分班時,她從另一個班分進來,我則是直升了二年級,那天她剛跨入我們班時,我一眼就看出了她,還是那麼的恬靜,落落大方,不過比我想象中高得多了,扎着兩個小辮子,穿着白色襯衫,淺藍色的牛仔褲,分組時,我悄悄許了個願,希望她能分到與我坐一起,可結果下來了,雖然沒有分到一塊,但離我也就一桌之隔,為此,我還偷偷的樂了好一陣子。

  於是,每天清晨我都儘早的來到教室,等待她的到來,然後觀察着她,她看什麼書,我也看什麼書,她開心,我也開心,她皺眉頭,我也莫名的傷心,自修課,我就盡量搜腸刮肚,弄出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問她,因為一般的題目,她一會兒就解答完了,這樣我就不能近距離的觀察她了。

  後來,我們成了好朋友,逢年過節,生日,都會送上一些小禮物相互祝賀,甜蜜的笑容,溫馨的私語,浪漫的燭光都伴隨着咔嚓聲停留在了相機內。

  她輕而易舉的將躁動不安的我溫柔擊中!

  可在她漸漸認識我的時候,我卻發現我漸漸的遠離了她,就是因為高三的又一次分班,我和她因為選科不同分到了不同的班級,我原本以為距離不是問題,可意料之外的事情還是發生了,而且一發不可收拾,她偷偷地喜歡上了我班一名男生,於是就交往了起來,為了挽回這一切,我試着送給她一些曖昧的禮物,可她卻沒有收下,原封不動地退了回來,最後我又說出了小學那件事情,原本以為她會驚奇,沒想到更疏遠我了。

  想送而又沒有送出去的禮物,只能在心中一份份的堆積,如今連這份情意都變得沉重,讓我覺得好累!

  再後來,我就沒有送過她禮物!

  那一年高中真是慘淡!

  一直到快高考時,聽說他們斷絕往來了,我不知道什麼原因,據說是那男孩的家長干預,男孩提出了分手,我對這個已經不感興趣了!

  有一天我穿過學校林蔭道時,她突然跳出來拉住了我。

  “哎,幫我看下你們班**的第一志願填的是什麼啊,拜託了!”這是她半年來跟我說過的第一句話,不是“你過得好嗎 ”“嗨!”之類的,竟然叫我幫她…

  第二天,她找到我,笑着問我昨天的事情。

  “哦,台灣國立大學!”我敷衍過去。

  “啊!怎麼會是這個大學!”她聽完納悶的撓了撓頭,然後跑開了。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報考的哪個大學,我連自己都管不了,還管別人呢!

  回頭想想,那整個高中真是慘淡!

  讀大學后,漸漸的忘卻了她,沒想到一次上網的時候,她加了我,在一陣寒喧過後,我自然而然又提起了小學那件事,還有高中跟她提起后遭她孤立的痛苦!

  “因為,我沒想到那件事,你竟然還記得。呵呵,叫人知道自己那麼糟糕的糗事真不好意思呢!”

  “那瞎告訴你他填報志願的事呢 ”

  “哦,我還感謝你呢!不然我怎麼會考上這麼好的大學!那時的愛戀真是很幼稚的!”

  我打過去四個字“原諒我了 ”

  稍後,鍵盤那邊敲過來4個字和一個笑臉

  “無罪釋放^_^”

  忽然一陣心痛,我有罪嗎

  關掉聊天窗口,我戴上耳機,傳來了空間裡面的音樂:

  ……

  我心碎,你受罪

  你的美,我不配

  ……

您正在瀏覽: 我心碎,你受罪; 你的美,我不配
網友評論
我心碎,你受罪; 你的美,我不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