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純粹的愛情

純粹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純粹的愛情

  請允許一個不曾經歷愛情的我寫下這樣的一段話:只有那些除了愛情以外什麼都不缺的人,才會有勇氣去等待一場純粹的而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里的相遇。他們的生活里不缺樂趣,他們的事業里不缺乏自信,他們的靈魂里不缺乏豐饒,他們的情感里不缺乏理智,他們的生命里不缺乏安全,但是他們卻唯獨缺乏愛情,所以他們才會如此義無反顧的追逐心中的那個關於愛情的夢。他們不需要愛情為他們帶來更多的東西,他們也不需要為愛情帶去什麼東西,愛情能夠給他們帶來只是愛情,所以他們不會糾結於門戶之別,他們也不會糾纏於財富多寡。對於他們來說,愛情不是風險投資,也沒有沒有必要考慮得失成本,因而他們才會對愛情毫無畏懼。這不是一種勇氣,而是一種底氣,是一種註定要相互默契尋覓的底氣。如若愛情一直都在,他們便相知相守;如若愛情不在了,他們便好聚好散。沒有什麼遺憾,也不必抱怨,只是因為愛的純粹。

  有的人只想在結婚的年紀里找一個可以結婚的人,這個人可以是看着對眼的任何人,而只有那些什麼都不缺而唯獨缺愛情的人卻是要找到生命之中的“那個人”。前者全憑運氣,在他們剛好都想結婚的時間裡相遇,在貌似一見鍾情的場合里完成了他們一生的選擇,他們是屬於那種和任何人結婚都會幸福的人。而後者除了運氣還要憑底氣,他們不想充當對方的“任何人”,他們的愛人應該是:除了她/他以外,和誰結婚都不會幸福的人。在愛情里,他們是唯一的;在幸福里,他們也是唯一的。他們在充滿理想主義的愛情神話里平凡的生活着,幸福着。他們的生活軌跡就是:幸福→曬幸福→銷聲匿跡的幸福。我們沒有必要再去渲染幸福,如果愛情果真的純粹,那麼幸福就會是必然。

  我們依然會在英雄美女和才子佳人的配對模式里尋找我們最初的理想。這個世界有美女卻未必有英雄,有才子卻未必有佳人,在這個平庸的時代里,那些風花雪月的故事早已經成為了遠去的記憶。我們傾聽着生活,平庸的生活。沒有波濤洶湧的壯闊,有的只是波瀾不驚的寂靜。

  倒是王子與灰姑娘的故事向我們開啟了另外一扇大門,我們一直將它作為一個勵志的故事喋喋不休的講了幾個世紀。王子可能就是那個除了愛情什麼都不缺乏的男人,而灰姑娘則可能正是王子要找的“那個人”。他們的相遇是可能偶然的,但是他們的結合卻一定是必然的。故事裡的愛情總是被塗上夢幻的色彩,這或許也是我們所能夠想到的最美好的愛情。

  我有時候在想,這個世界到底有沒有除了愛情什麼都缺乏的人,如果真的有,那麼這樣的愛情又是否純粹。

您正在瀏覽: 純粹的愛情
網友評論
純粹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