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無頭蒼蠅

無頭蒼蠅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何時,房間里竟然飛進一隻蒼蠅,我手持蠅拍不停地追趕它,可它狡猾地一次次溜之大吉。哼!老公說俺技術欠佳,一年拍不死三二隻蒼蠅,你也欺負俺嗎?

  ??這隻令人作嘔的小生靈,大概感受到鈴蘭騰騰的殺氣,不敢在一個地方長時間停留。但它無論躲到哪裡,最後必在明亮的玻璃窗前停留片刻。俺抓住規律,乾脆哪也不追了,就在窗前守株待兔。再狡猾的狐狸也鬥不過好獵手,俺就不信拍不死你!

  ??窗外陽光燦爛,綻放的月季艷麗無比。追蜂逐蝶的季節,沒看到蝴蝶、蜜蜂翩翩起舞,只看到這隻蒼蠅的影子,而且不得不跟它周旋,真是惱人!

  ??亮光吸引着蒼蠅一遍遍撞到窗玻璃上,幾次三番下來,我忽然樂了起來。呵呵!這隻愚蠢的蒼蠅呵!就象沒有腦袋一樣,被撞得頭昏腦漲也沒明白過來,你以為凡是光明的地方都有出路嗎?嘿嘿~~怪不得有“無頭蒼蠅”之說。豈不知那些“光明指引着前行的方向,燈塔照耀着前進的道路”之類的語言,是世人借景抒懷,借物喻志,用來自慰的。路是走出來的,不是撞出來的。前景再光明也只是夢想,道路再崎嶇也終是現實呵!

  ??蒼蠅有着極強的生命力,無論什麼環境,無論人類用何種方式試圖消滅它,蒼蠅仍然頑強地活了下來,並且只要活着就會以驚人的速度進行繁殖。科學家最新研究表明,蒼蠅的幼蟲體內有一種殺菌能力特彆強的物質----抗菌肽,這就是蒼蠅雖然總在骯髒的地方出沒,卻不得病的原因。

  ??從蒼蠅幼蟲中提煉出來的聚殼糖,是我們現實生活中製造化妝品、醫藥、保健品等離不開的元素,有直接抑制癌細胞的作用,可調節生理機能,增強抵抗力,被稱為人類的第六生命要素。難怪科學家會說,蒼蠅渾身都是寶!蒼蠅是上等的飼料,可以餵雞,體內還有一種抗菌蛋白,能抵抗病菌的侵襲;如果能大批量地從蒼蠅身上提取這種抗菌蛋白,人類將進入一個抗菌世界。

  ??看看吧,這就是平常人眼中令人討厭的蒼蠅,科學正讓人們悄悄地改變對它的看法。但是,如果沒有合適的條件,沒有適宜的環境,它仍將扮演着傳播細菌和疾病的害蟲角色。小小的蒼蠅呵,它的存在有什麼錯呢?錯在哪裡呢?只是環境嗎?此時,對於這隻找不到出路、不識時務、不合時宜出現的蒼蠅,只能格殺勿論!這就是自然界的生存法則。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文/鈴蘭~

您正在瀏覽: 無頭蒼蠅
網友評論
無頭蒼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