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蒼蠅的智慧及其他

蒼蠅的智慧及其他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蒼蠅的智慧及其他 標籤:教育的智慧 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智慧背囊

  《蒼蠅的智慧及其他》

  蒼蠅,人人喊打的“四害”之一。

  蒼蠅,令人厭惡的疾病傳染源。

  我們年年都在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年年都在消滅蒼蠅,可蒼蠅家族卻越發“蠅丁興旺”,子孫繁榮,後繼有蠅。

  常言“人定勝天”。可是,龐大、彪悍的人類,竟鬥不過一隻小小的蒼蠅。

  說來奇怪!

  當溫暖的室內飛進一隻蒼蠅的時候,當你高舉蠅拍,對準蒼蠅狠狠打去的時候,它居然逃之夭夭!當你怒火中燒,怒氣衝天,登高爬梯,左右出擊的時候,它卻上下穿梭、自由飛翔,大有挑釁、逗你玩之感覺!當一個威武強大的漢子,對着一隻小小的蒼蠅,束手無策的時候,你是多麼憤怒,多麼氣急敗壞。可是,你卻真的沒辦法。除非運用生化武器,除非進行突然襲擊。

  更有甚者,今早出門,因辦公室門鎖故障,一次關門未果,再次用手推按鎖舌的一瞬間,一隻蒼蠅竟然從不到1厘米寬的門縫飛出,又感外面寒冷,復又飛回。驚心動魄的一幕,令人泣笑皆非。

  還有一朋友,用手抓住一隻蒼蠅,開窗扔出窗外。不料,就在關窗的一剎那,精明的蒼蠅已搶先飛回了室內。氣的朋友,摁腕嘆息!

  日常,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歷?當你用蠅拍已經將飛舞的蒼蠅打落在地,而且被你用紙或蠅拍撮起,準備扔掉的時候,它卻出乎意外地飛走了。你氣憤嗎?你無奈嗎?

  面對小小的蒼蠅,人類只能甘敗下風,“伏首稱臣”。

  面對小小的蒼蠅,我只能哀嘆:蒼蠅啊,你比我聰明!

  由此想到近日網上沸沸揚揚、令消費者氣憤的光明乳業“蒼蠅屍檢”及“活蛆門”案件。

  不是乳業公司衛生條件差、對消費者不負責任,而是蒼蠅太聰明了!

  可是,再聰明的蒼蠅,在光明乳業面前,還是稍遜風騷,略低一籌。他可以“DAN鑒定”呀!

  蒼蠅喜歡牛乳,活蛆更不例外。蒼蠅飛進牛奶,活蛆爬進牛奶,灌進乳瓶,送到消費者家中,再喝進消費者口裡,卻發現有蠅,有蛆,這與乳業公司何干?蒼蠅有蒼蠅的權利和智慧,蒼蠅它會飛呀,蛆蟲它會爬呀!乳業公司只管賺錢,消費者自認倒霉,除非找蒼蠅評理去!

  在蒼蠅面前無可奈何,我們可以改用殺蟲劑,可以改變作戰策略。可是,在光明乳業這樣的企業面前,消費者可真是無可奈何了!

  質監局、衛生局……說形同虛設,有點冤枉;說受賄,更有巫諂之嫌;說失職、瀆職,也有點牽強附會。

  車軲轆又轉回來了,還是那句話:蒼蠅太聰明了!

  讓我們齊心協力,消滅蒼蠅!打倒蒼蠅!

  中秋節到了,提醒消費者:小心月餅里有蒼蠅!

  2011-9-9

您正在瀏覽: 蒼蠅的智慧及其他
網友評論
蒼蠅的智慧及其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