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蜜蜂與蒼蠅式的愛情

蜜蜂與蒼蠅式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記得是好幾年前有朋友給我發了這樣一段短信:蜜蜂和蜘蛛快要結婚了,一天晚上,蜜蜂忍不住問她的媽媽:媽媽啊!其實我還是喜歡蒼蠅多一點,不想嫁給蜘蛛!蜜蜂媽媽罵道:你個傻丫頭,蒼蠅雖然長得帥些,他畢竟是個挑大糞的!沒有前途,蜘蛛雖然長得丑了點,可人家畢竟是搞網絡的!你可得想清楚了!

  這則短信消化就這樣結束了!蜜蜂姑娘到底是嫁給蜘蛛蒼蠅我們不得而知,當然笑話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博大家一笑的,笑過後極少人去思考他背後所影射的社會生活哲理。

  其實這則笑話只是說明當時一個很普遍的社會現象:你愛一個人不一定非得嫁給他!婚姻和愛情是兩個完全不同理念的詞彙。

  愛情是需要情調的,浪漫!還滿天飛似的從嘴裡吐出海枯石爛,此情不逾,非君不嫁的豪言壯語。當然這說話又不犯罪,還不花錢,小嘴一溜就出來了!不用去負什麼刑事責任。而且最要的是還可以哄得哥哥們心跳加速,心中充滿憧憬,安慰一下某些男人枯萎的心。何樂而不為呢?

  婚姻呢?也可以浪漫,不過再浪漫的婚姻都最終逃不過鍋碗瓢盆的相互撞擊聲,更少不了油鹽醬醋的混合味道。貌似我說了這麼多廢話都與這則笑話沒有什麼關聯,表面上風馬牛不相及,實則不然,千絲萬縷必先抽絲剝繭,其疑問自然就解開了。

  蜜蜂與蒼蠅的愛情,在當今社會只能存在戀人的關係,因為沒有一個女人放着有着高薪收入的網絡高手不嫁而去嫁一個毫無前途可言挑大糞的蒼蠅。這就是現實!愛情與現實總是叫人無奈的!我們不能埋怨和責怪蜜蜂姑娘。只能說蒼蠅你自己不爭氣,幹什麼不好偏要去挑大糞啊!所以有人說愛情再浪漫不能當飯吃,蜜蜂嫁給蒼蠅總不能整天吃大便吧!

  然而,嫁給蜘蛛就不同了!搞網絡的人有錢途,人家又是搶手貨,自然就不會缺錢花,當然更不會吃大便了!

  女人在談戀愛的時候,朋友問得最多的一句是:你的男朋友帥不帥?”結婚後朋友問得最多的一句是:你老公工資高不高?談戀的時候,與帥哥牽手逛街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結婚後與有錢的老公走在一起也是很有面子的。(就算老公丑一點也沒有關係)誰叫老公有錢呢?如果這兩類情況互換一下,就不一樣了!看上去矛盾的兩個概念,分析出來自然明了,不在矛盾。

  可頂有人罵我,丫滴亂七八糟說了一通,不知所謂。其實我只是想告訴大家,尤其是追尋浪漫愛情的美女們:嫁挑大糞的帥哥你就註定一輩子吃大便,嫁給有錢的醜男人就可以榮華富貴享受不盡。

  不過……我還想說的是。最終蜜蜂還是沒有嫁給蜘蛛,因為某天蜜蜂媽媽怒氣沖沖的回到家裡說:聽說現在整天泡在網上的男人都不是什麼好鳥!你還是別嫁蜘蛛了!

  這就是說有錢的男人可以嫁,但是有錢的壞男人可千萬嫁不得!

您正在瀏覽: 蜜蜂與蒼蠅式的愛情
網友評論
蜜蜂與蒼蠅式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