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隨遇而安

隨遇而安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隨遇而安 標籤:隨遇而安

  周六的早晨,陽光明媚。

  荔枝公園,幽靜角落,水面幾乎鋪滿青碧荷葉,像一塊面積極大的青碧色地毯,湖邊一棵繁茂的榕樹下休閑石墩上。一個留着短髮,面色稍黑,上身穿黑色T恤,下身穿牛仔褲的微胖中等身材的男人獨自坐着,左手邊的地面上放着一瓶喝過的礦泉水,手持一本封面黃色的閑書,眼睛專註地看着手中書上的文字,不時地翻上一頁。

  陽光透過身後樹上葉間隙灑在身前鵝卵石鋪就的小徑上片片碎陽,隨樹葉的晃動而跳躍着。穿梭枝葉間的鳥兒鳴叫着,聲音清脆婉轉而悠揚,水鳥白鷺悠閑地漫步在碧綠的荷葉間尋覓着喜愛的魚蝦,偶爾振翅短翔在荷葉鋪就的地毯上,看那急速的身姿,應該是有了口福。

  可能看得眼睛有些累了,男人合上手中的書隨手放在右邊稍矮的石墩上,拿起水放在身邊地面上的水擰開蓋子喝了一口放下。抬頭望向遠方,對面無荷葉的湖邊幾個釣魚人在耐心地等待魚兒上鉤,目光注視着水面,偶爾急抬魚竿,又用力甩出。

  男人收回目光,看向右邊離他不遠處的樹蔭下,一對二十幾歲的情侶,兩人貼身坐着,一人手持一手機,在興奮地玩着,沉浸其中,彷彿沒有對方的存在。情侶的近旁,一個休閑打扮,背一雙肩包,扎一馬尾的靚女,雙手拿着單反,不時地換個角度,拍下這世界的美景。

  一聲稚嫩的童聲從身後傳來:“媽媽,蝴蝶,是個白色的蝴蝶。”男人轉過身,看到一個活潑可愛的女童,四歲左右,手拿一粉色魔法棒,揮舞着追逐一隻翩躚起舞在林間的白色蝴蝶。忽上忽下,飄忽盤旋,彷彿陪着女童玩耍。女童後面跟着一個時尚靚麗的年輕女性,手拿干長一米左右的網兜,不時地想向湖邊與荷葉間相接的水面間隙看去,從湖邊走來,像在尋找下網的位置,迴轉目光看向自己的女兒,眼神溫柔,微笑地回應着女童。

  收回目光,男人閉上眼睛,感受着溫和的風帶着淡淡的湖水特有的氣息拂面而過,一絲若有若無的腥味縈繞鼻端,男人忽有所感悟。

  花花世界,浮華人生。靜默淡然,隨遇而安。

您正在瀏覽: 隨遇而安
網友評論
隨遇而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