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渴望海的魚

渴望海的魚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小魚兒:“海,我流淚了。”海:“我感覺到了。”小魚兒:“你怎麼知道?我的淚都融進了水裡。”海:“因為你在我心裡。”——引自網絡

  昨夜剛下過一場大雨,今天的天氣真好!太陽紅紅的,雲朵白白的,水草綠綠的,連水的味道也甘甜了許多。小魚兒懶懶的探出頭,看到這一切,它一下子高興起來,它原以為水塘還是昨天的樣子。太美了!小魚兒激動地一下子跳出了水面。它快活的在水草中來回穿梭,高興地吐着泡泡,不停地擺動着它那紅綢似的尾巴。偶爾它還會小心翼翼地游向水面,親親太陽,吻吻雲層,一見太陽碎了,雲朵沒了,小魚兒便嚇得趕緊躲進草叢,偷偷地向外窺探。它嚇壞了,它沒想到會是這樣。水面漸漸平靜了,還是哪紅紅的太陽,白白的雲層。小魚兒好高興,它在水草上蹭了蹭痒痒,便又遊了出去。

  再美的景色熟悉了也會發膩,興奮勁一過,寂寞和失落便又罩住了小魚兒。它靜靜的停在水中,連鰭也懶得動一下,小魚兒經常這樣,停在水中,對魚兒來說是再容易不過的事了。

  它很想媽媽,一閑下來就想。它把媽媽的嘮叨全忘了,只記得媽媽的好,不,甚至它連媽媽的嘮叨也懷念起來。那時候,媽媽對它多好啊!無論走到哪兒它都不用害怕,因為它知道,自己的身後有媽媽。現在,小魚兒好想媽媽。它感覺到水的味道鹹鹹的,它明白那是它在流淚。

  小魚兒好寂寞,沒有魚兒和它嬉戲,更沒有魚兒願意聽它的孤獨。魚兒們都忙,忙着爭搶食物,一見食物,每條魚眼睛都睜得圓圓的,唯恐少吃一口。吃飽了就各自回家休息,連睡覺的時候眼睛都不肯合上。只有正照面的時候,魚兒們才會懶洋洋地打個招呼,然後急匆匆的各干各的事去了。小魚兒好想回到童年,同年的夥伴多好啊,同伴們不分你我,共同啃一片草葉,一塊兒吃一隻蝦米,雖然經常餓肚子,但大家想說就說,想笑就笑。不像現在,連一條可以說話的夥伴兒都沒有。

  那時候聽說海很大很大。小魚兒問過熟悉的魚兒,都說海很遠很遠,但誰也沒有去過。小魚兒背着別人,辭別了媽媽,順着小溪一路走來,它說,它一定要找到大海。沒有人給它指路,小魚兒快樂的游着,雖然心中稍有不安,但它高興,它相信,前面就是海。來到水塘,小魚兒好失望,這是一片死水塘。小魚兒好想回到從前,但它知道,那僅僅是希望,來的時候,它也記不清它從瀑布上栽下了多少次。水的味道還是鹹鹹的,小魚兒並不想哭,可是它忍不住,不知道它那圓鼓鼓的大眼睛是不是哭腫的。

  螃蟹大哥又出來在曬太陽了,雖然螃蟹看起來兇巴巴的,可它對小魚兒可好了。它常勸在水中發獃的小魚兒:生活就是這樣,別老盯着自己的不幸,魚的一生應該快樂。

  是啊!魚應該快樂。小魚兒也知道,可它就是高興不起來。水塘巴掌大的一片地方,連長有幾根水草它都知道。出來是懶洋洋的世界,半死不活的,家裡是死一般的冷清,它不想回去,只能獃獃的停在水中,或許,還有一兩條路過的魚會跟它打個招呼。不知不覺小魚兒升到了水面下,在平靜如鏡的水面上,小魚兒又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圓鼓鼓的大眼睛很明亮,一張圓圓的小嘴可以吐出一串串的泡泡,還有那紅綢似的尾巴,在陽光的照耀下像火一樣明亮。小魚兒很喜歡看鏡子里的自己,每一次看它都忍不住要哭,看着看着,小魚兒感覺水又變咸了。小魚兒還是忘不了它想去的大海。

  小魚兒好想天下場雨,昨夜的雨太小了。應該下一場罕見的雨,那樣,它就可以跳出這死水塘,游向海,游向它嚮往的海。

您正在瀏覽: 渴望海的魚
網友評論
渴望海的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