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真的想鎖住你的情

真的想鎖住你的情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事和愁事、希望和幻滅,有人喜歡炫耀或標榜,有人喜歡把它鎖在記憶里,而我畢竟還是女人心思,心裡留下了印記,總是喜歡寫成文字。是否有人不相信我會怎麼編出這樣的故事?我要撬開你們的腦殼,打開你們的心房,讓你們知道,我能做的,你們也能做。

  ??愛是人生的原點,也是人類生生不息、不斷追求的一種美好的東西。或許有很多的人不會有和我相同的理解和感情,這沒有關係,但卻有很多人與我一樣對人間之情有興趣,會同我一樣記住愛的表達方式,記住那些挖空心思和深情的靈感或是巧妙、睿智的話以及裡面的溫暖。說來這也是一件不好意思的事,所以大多數人都把愛隱藏起來,愛的感情變淡了,使生活變得了無生趣。

  ??真正的愛在自己的心間。純真的感情在這個社會裡絕對算得上是個奢侈品了。其實任何感情就像蓋房子,要一磚一瓦的壘上去的,還要不斷維護、需要不斷打點的。這種愛的經過也很快樂。任誰都無法改變。你可能認為,這對自己來說,並不是至關重要的。人上一百,形形色色。生活畢竟不是戲劇。男女之間交往總避免不了會有一些感情的介入的,換句話說這世上現在雖說總有一些人做出讓人無法理解的或是超乎常規的事,但還不至於做不明智之事。人總是需要一種俗成的東西來約束自己的。

  ??人生的際遇真的是很難說的,一個人往往會在最奇怪的時候,最奇怪的地方和一個最想不到的人交上朋友。或許是我的運氣好,反正在這個虛幻的天空里,我接觸的多是有才華的人。在我的感覺里,一個異性,他的人品,他的興趣,他的能力絕對得是很出眾的人才能讓我很折服。對我來說他一定要先有腦,有自己的性格,有一定的能力才夠吸引我。

  ??誰都希望遇到一個心靈相通的人,那肯定另有一翻滋味。不巧,我碰到了你――說來我們的相識也不乏其俗套,萍水相逢,通過交流和交談,我暗暗感覺到我們之間文化水準差異很大,我驚詫於你的才華,仰慕你的想法與你的膽識,你的見識讓我怵然一驚,不禁自愧於自己視野的狹窄。可說也怪,認識時間不長,或許是你對文字的某種熱情或某種親近吧,我們竟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怎麼會有這感覺呢?我似乎看到一段佳話的序幕。由此而來我知道你憑平地而起的本事和勇氣躋身商界,經過十年的努力成了一個事業有成的、“有錢”的、成功的商人。你的輝煌成就未免讓人覺得太神秘,太傳奇,太精彩了。經商、賺大錢這種職業既冒險又充滿刺激,既有挑戰性,又最能激發人的潛能與才智。在商場上做生意比的是誰有能力,誰的思維定式超人一等。不過呢,一個對金錢沒有強烈慾望的人永遠不可能創造出巨大的財富。事實上,我常常猜想你在投資方面取得如此成功,不難看出你具有某種個性和分析技能。你定有成為“有錢人”的強烈慾望,總有想爭第一的想法,並在這種慾望驅使下立即着手,哪怕只有一點希望也不放棄,經過自我暗示和對自己意識能量的激發,構思出一個超乎尋常的創業計劃,通過自己敏銳的頭腦與創意,憑藉自己堅強的毅力,果敢的決斷,以及與智囊的高度協作,懷着強烈的慾望,竭盡全力去完善自我,去尋找一切機會發展自己的事業。富貴名利是多少人想花一輩子的時間想得到的,你僅用十年的時間就都得到了。

  ??人的感情是金錢所買不到的,再深地感情都不能逃脫現實的考驗,你的話雖不是很多,但卻能留在心裡好久。我的腦海裡面一直被你這個“有錢有勢”的人左右着,在世俗的眼中,都想找一個有錢有能力的人做朋友,這是多麼俗的想法喲!我既沒有攀富之念,也沒有仇富心理,我們之間的文化水準差異太懸殊,不知為什麼我卻常常不自覺得猜測着、想象着你的生活、工作……即使我的想象力再豐富,恐怕也很難推測出你是如何走向輝煌的。對於一個平民的我來說,你始終是個謎。我對這樣的你充滿了好奇,既關注又感興趣,很想了解你。難得的是你為人還忠誠厚道,感覺很有教養,是個一個樂觀、從容、豁達、堅毅的喜歡空間的人。共3頁,當前第1頁1〖作者:柏秀傑〗

  ??在那之前,我沒有憂愁的。

  ??是的,碰到你絕對是你的錯。那個夏日,偶然間見到了視頻鏡頭中的一個自信和有着一種倔強的遼曠的孤獨感的你。透過你的眼神,可以感受到你的熱忱,你誠懇而專心地注目着眼前的一切,不過呢,給我的感覺你渾身透着那麼一種霸氣,這種霸氣不是硬裝扮的,而是從整體的氣勢中呈現出來的,給人一種冷然的清醒、超然的豁達、不變的安閑之感。在攀談中你讓攝像鏡頭像電影般在我的眼前一閃而過:這是一間60平米左右的辦公室,室內布置淡雅,除了一張辦公桌外,四周環繞着一些一年四季常青的花木,給人一種每個部分每個細節都煥發著勃勃生機、永遠洋溢着春天般的盎然之感。這一天我們聊了大概將近兩個小時,這是我們多年來交往的最長的一次也是最奢侈的一次交談,其間偶爾也能看到你難得一見的笑容,沒見你吸煙,只接了二個電話。經營一家企業顯然不太容易,但在閑談中仍感覺到你無論從管理、人才、文化都處理得井井有條,也就是說你有一套完善的經營程序去運作並讓你騰出一定的空閑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旅遊了,打球了……你告訴我你的公司處在本地最好的地段,佔地面積約三千平面左右,並配有一個小型游泳池,還有幾個連鎖店……

  ??我們看人,尤其是有些影響的人,常常只看一個點,而不是一條線。比如你衣着華麗你就是有錢人,或者你衣衫襤褸你就是一個窮人,至於其他種種好的或壞的就無暇顧及了,在最關鍵的事上定格,那個造型將永不改變。在我的想象中有錢人就是吃喝玩樂無所不包、好賭成癮、唯我獨尊、能裝也很勢力眼的人……雖然從表面上看,你平淡無奇的樣子,但卻不是那種養尊處優的人,從你的種種愛好可知是那種喜歡貼近大自然的人。可是誰能想到你的心裡的快樂與富足呢?這就是我最初見到的你,一個感覺得到真實心跳的朋友。那種隨着時間的流逝,一個本模糊的你漸漸地清晰了,從你輕描淡寫的話語中可以感知你的才華是在生活中磨練出來的,任何冒險的嘗試的都會令你興奮,你有一顆獨立的心靈空間,無論大事小事,總能做到滴水不漏,並有耐力和能力把例行公事做到完美。不過也不難想象你決定的事別人都無法動搖。這是因為你是一個不被規矩框死的人;一個愛冒險、喜歡嘗試新事物的好奇心很想象力的人;一個不斷捕捉商戰中可能存在的新觀點、新思維、新方法的人;你的出現堪稱商界的神話。

  ??我第一次感覺心底裡面的痛開始清晰地上浮。很多時候,我並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甚至連自己都不知道這種感情是怎麼來的。甚至不會在受到你的關愛的時候回報你一個感激的眼神,或是很明媚的微笑。愛情的感覺是甜蜜的,溫馨絕對是友情的感覺。雖然我們相識的日子很長,然而經常在一起的時日卻不是很多,特別是我從來都沒有想到過要去發掘對方的往事。然而就是這樣的你卻留在我心裡的記憶,任誰都無法奪去。人總有這種慾望卻無法達成。於是就覺得那些未達成的慾望無比美好,事實上,如果真的滿足了這些慾望,人們卻又發現一直以來渴望得到的東西未必是自己真想要的,真那麼重要。從此,我只是小心翼翼地珍藏我曾經有過的那些感覺:等待、思念、期盼、來自靈魂深處的驚喜和快樂……也許我們從來沒有刻意組織自己的言語。但在我心裡,我想你的方式,在陌生之地尋找你的影子,抒寫自己的心緒,不斷修正着自己的生活態度,這種感情讓我很溫暖。

  ??感情是真的好複雜,能讓人快樂,也能讓人痛苦,有些事情睡一覺就忘了,有些事情卻讓你想忘也忘不了。誰記住一切誰就覺得累。我寧願選擇沒有感情。無言的漫長等待,我開始寫文章,有多少個夜晚,就有多少個若無其事的次日白天,心裡既清明又糾纏,說不清道不明的噬咬着,才明白文字的好處。寫多寫少寫好寫壞都是留着將來給自己看的。當一個人有了一種說不出的感情,處理的最好辦法莫過於聽其自然。縱然心意難平,臉上仍掛着洒脫的微笑。恍然間,我似乎找到了原本就有的感情,隨着時間的流逝而調整自我。共3頁,當前第2頁2〖作者:柏秀傑〗

  ??我終於明白了:雄鷹有時候比雞飛的還低,然而雞卻永遠也飛不到鷹的高度。它們誰也不比誰高貴,但是他們都按自己的意願活着,誰也不要想着要改變誰。在人的一生中,誰都會在心裡湧起一種想法,但只有一個人的愛是不能忘記的。不管我看起來怎麼樣的有些白痴,我們的感情是小說中培養起來的。呃,這樣的女人,做朋友是很好的,做女朋友也許就差了一截吧。我也才真正理解到,外面的世界很風采,想超越現實也真無奈。寫下這些文字心疼不已,梳理着往事,才知道那真是一段可供回味的時光並沒有白白浪費掉,讓我有充裕的時間和足夠的機會培養了分寸感,學會內省和沉澱那些漂浮流落的感情。因為我們永遠是朋友,很想讓你知道我的感謝,但願你能讀懂這篇文章。

  ??愛上一個人真的很好。

  共3頁,當前第3頁3〖作者:柏秀傑〗

您正在瀏覽: 真的想鎖住你的情
網友評論
真的想鎖住你的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