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落凡塵

雨落凡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這個城市一直都是在滴滴嗒嗒的落淚

  ——-題記

  我在尋思着去創作一首詩,像古人一樣隱落在叢林山間,看大自然釀甜美,在山頂上望人間,感嘆一世凡塵歡愁,忽然之間,我像是想到了什麼?是不是已經好久木寫散文了,每日的晨起到夕陽落山以後,都是在醞釀著拼奏出幾句話,組成幾行字,在我心裡,也許那便是詩。雨洛凡塵,這是我想到下一首詩的題目,也許是因為這個多雨的城市,也許是因為此刻窗外天的哭泣,像是突然之間,從中悟出了什麼?是這個季節?是人世間的凡塵往事?

  我是在醞釀一首詩,可是在落筆的片刻,我突然明白,它不該以一首詩的身份出場,就像是這山間的林木和建築,本該是一個村莊,可卻以一座城市的繁華呈現着美麗的外殼,空虛的內心

  我能看到的是雨水落在叢林中,落入湖水裡,打濕着街道上行人的衣肩,還有那匆忙着躲避的人,我在想,我是不是也該洗滌一下最近的愁眉苦面?

  我能聽到的是雨水滴滴嗒嗒嘩嘩啦啦的無情之聲,敲響着夜半的鐘聲,也喚醒了春天萌萌起舒,唯一不喜歡聽的是這城市的主人,給他們送來得不是悅耳的輕音樂,倒像是推來了死亡的號角( : )

  我能想到的,不止是要怎樣去描述這座城市和斷斷的細雨,與其說是藉著無聊的時間來感望凡塵,不如說是用一種創造來打發時間,來體現自己的存在,凝造出一種不痛苦的悲歌

  我是在怕。時間久了,我怕別人忘記我,也怕,我只活在自己虛構的世界里,理想於現實總是相衝突的,這樣,就不得不處在一個自己製造出的矛盾之中

  我把在乎的與不在乎的都寫在筆記上,刻意去記錄著每一段往事,可是寫完以後,又在想,這麼好的本子印着我這七哩叭歪的字,是不是一種侮辱,而後,便不敢了。買來自己喜歡的本子,就放在那裡,不用來寫字,每一次想念的時候就拿着看看,翻一翻,紙是空白的,可翻着每一頁,像是翻着每一段過往,從腦海里幻出的畫面,在白紙上演繹着一生,我敢做得也只能是用不像字的字去侮辱便宜一點,不好看卻實用的本子

  如果突然天黑了,不再有太陽白天,我們該如何對待世界,對待自己,凡塵的我們,就成了陌生人,誰也不會看到誰,也許擦肩的是你的愛人,可惜你卻不知道。我又該如何書寫人生,生活似乎應該像斷了電一樣,胡亂的碰撞,我們稚嫩在腦海里幻化出一方明天,有陽光,有星辰

  開着燈,對着鏡子看着自己,我看不出什麼個所一然,也看不到那顆心臟在怎樣跳動,我問:你在想些什麼?每日都有那麼多的心事?你到底在想些什麼?突然想到一個答案,以前別人問我想什麼時,我說我在想人,是否我也可以這樣回答自己,我在想人!自出生那天起,這一路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印在心裡的陌生的熟悉的簡單的還有痛恨的!這些人都在一個影一個影地出現在眼前,偶爾也會想一個很二的問題:給人打電話為什麼木人接?

  聽到的還是雨的嘩啦聲,我關上窗關上門,讓屋子安靜,讓自己安定,有人說:想有一個安定平靜的生活,不在為任何人丟了自己,在經過多種創傷以後,我們都會這麼想,給自己一個家,就如此刻能一心一意安靜的寫字。我在想,能否做到,給你一個安定,另一面又在想,我會不會在將來的某一天失去你,因為我怕失去

  春天的季節,細雨的季節,這座城市一直在落淚!我讓自己去尋思着創作一首詩,有靈氣,也有魂魄。

  洛慕的時刻,想起了席幕容的那首<;我摺疊着我的愛>;

  我摺疊着我的愛

  我的愛也摺疊着我

  我的摺疊着的愛

  像草原上的長河那樣婉轉曲折

  逐將我層層地摺疊起來

  我隱藏着我的愛

  我的愛也隱藏着我

  我的隱藏着的愛

  像山嵐遮蔽了燃燒着的秋林

  逐將我嚴密地隱藏起來

  我顯露着我的愛

  我的愛也顯露着我

  我的顯露着的愛

  像春天的風吹過曠野無所事忌禪

  逐將我完整地顯露出來

  我鋪展着我的愛

  我的愛也鋪展着我

  我的鋪展的愛

  像這萬頃松濤無邊無際的起伏

  逐將我無限地鋪展起來

  反覆低回再逐層攀升

  這是一首亘古傳唱着的長調

  在大地與蒼穹之間

  我們彼此傾訴那靈魂的美麗與寂寥

  請你靜靜聆聽再接受我歌聲的帶引

  重回那久已遺忘的心靈原鄉

  在那裡我們所有的悲歡

  正忽隱忽現忽空而又復滿盈

  …………。

您正在瀏覽: 雨落凡塵
網友評論
雨落凡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