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背着愛,夜以曉行

背着愛,夜以曉行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在愛情海的國度里,等待了近小半生,才讓我遇見了你。那美麗的絢爛,染紅了整片海洋,時不時的暴風雨把我們的意志摧殘得所剩無幾,可為了那終極的美麗,我們夜以曉行,努力攀爬,一步一步的走向愛情宮殿。

  我背着我的愛情,開始了我的人生。

  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空飄灑下來,那潔白如玉的雪花,好像我們的愛,那麼的純那麼的美。它在空中飄飄洒洒,似舞如醉,似飄如飛,飄飄悠悠,輕輕盈盈,可伸手一摸,卻又是那麼的冰冷,讓人寒徹心骨。就如那醉人的愛情。

  走在寒風刺骨的大街上,沉重的愛情壓的我喘不過氣來,我想放下我身上的重量,輕鬆的走向我城堡,我的城堡里裝着房子,車子,事業。可我那貧窮的愛情換不來我的房子,車子和事業。我的心好累,我的人走的也好累,我疲憊了……看着一起行走的朋友,輕鬆的笑談風景,我羨慕。我決定放下我的愛情,輕鬆的整裝出發。日落了,西天的晚霞揮動着絢麗的翅膀,抖落一地的金黃。我輕輕的放下我的愛情,一轉身發現我的愛情也被染得金黃,忽然我好捨不得丟棄它,雖然它是那麼的貧窮,可它陪着我一路的走來,曾經帶給我的美好和希望是那麼的動人,那樣的精緻。

  黎明前的夜,是那樣的黑,那樣的寂靜。我的人睡着的,夢醒着。夢中,我和我的愛情戲耍逗鬧,旅遊探險,笑聲飄的好遠好遠,就連周圍的景色都為之失色,那種場面連自己都感動的掉眼淚,我怎麼能如此狠心的將它拋棄。一個激靈,我決定,背着它,繼續前進。

  我在黎明的曙色中,看到了旭日的笑臉,那燦若錦繡的笑容,彷彿在為我送行,也彷彿在為我祝福。我一步一步的邁開腳步,重新走向我的城堡。

  風很大,同伴輕盈的腳步走在我的前頭,這一次我慶幸我的重量穩定了風的力量,我有了定力,風再大,我也不怕。

  日子在前行,雖然我的路要走得比別人慢,可我的腳步聲是愉快的。我相信,十步之內,必有芳草。

  我一個人孤獨的前行,遇到困難沒有筷子的力量可以幫助,可我相信,滴水可以穿石,在漫長的歲月中,我背着我的愛情,我會一直努力。

  捨棄了同伴的力量,我頑強的努力,雖然很苦,可值得。我彷彿看到了那座建築在愛情海上的宮殿。

  也許我命中注定沒有朋友,孤單的走完一生,可我還認為我的生活是芳香的,明麗的,美麗的。

  也許歷史有多長我就會孤單多長,可我還認為一個人的夏天,可以雨後泛舟,一個人的冬天,可以湖面溜冰。

  儘管我的奮鬥過程是那樣的辛苦,那樣的瑣碎,那樣的平常,又那樣的孤獨,但恰恰構成了我精彩的人生。我的愛情雖然有重量,可我不會放棄,那得到的美好可能短暫,攀爬的過程雖然艱辛,可少了它,我的人生就不完美,如果真丟棄了它,我肯定會後悔。

  背着它,雖然它貧瘠、我的城堡得靠自己打造,可我得到了豐富的人生。背着它,夜以曉行,繼續奮鬥。

您正在瀏覽: 背着愛,夜以曉行
網友評論
背着愛,夜以曉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