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憂傷,是一種詩意的美?

憂傷,是一種詩意的美?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詩意的憂傷總是那麼薄美如翼,美麗痛徹如焚。在人生的四季里發酵,在時光的飛旋中低吟、回放……

  那一縷縷傷感的情思,像斷了線的風箏與字句,緊緊拽着你的心靈,一種莫名的痛,更是扎在指間,痛在魂靈最深處,羽化為一種莫名的傷感,湖一般四處漫延……

  痛着一個人的痛,感受着無與倫比的感傷,你們曾有過的情節,比小說還有過之而無不及,比電影中定格的畫面還要凄婉、動容……

  於是,你讓憂傷爬上記憶的枝頭與河流,任月光孤零為一座座風雨中斑剝的站台。停滿淚水,停滿憂傷。任淚珠和心靈,潮濕在一片林林總總走過的鮮有歲月汪洋之中……

  情,有多深,愛就有多深,傷害亦就有多深。

  情,有多真,心靈自然要承受相應負荷的憂傷,這是愛的一條自然法則。

  相逢相守的數年來,你們經歷彩虹,又見風雨,你們尋尋覓覓,分分又合合,把彼此間的愛書寫成一首又一首傷感的歌詞,見證着繁花生命旅途中,太多的風雨侵蝕與靈魂苦痛煎熬。

  你不是一個人的春天,卻把落秋的孤寞與無限惆悵帶給了另外一個人的季節與世界;你不是一個人的永遠,卻帶給了一個人心靈深處最不易癒合最亘遠的傷痛;你還不是一個人的陽光,卻讓一個人的生命歷程瞬間陰霾四起,憂傷沾滿曾經花香鳥語的生命長廊……

  人生的故事總是這樣百轉千回,不是你的,你擁有了,是你的,你卻美麗的錯失了。當愛與不愛時,你永遠都無法平穩好自己的心境,甚至把握住自己未來要走的路的方向。

  一種付出,別人不理解。一種紅塵情愛,有的只是世世傷心。有的只是相互間指責、埋怨與傷害。

  既如此,又何必信誓旦旦的當初?歲月弄人,造物弄人,時光有時是弄人與不待人。

  酸澀的愛情故事,總是這樣不經意間地於人生戲台頻頻上演,充斥在地球生靈的各個角落。那出隱隱的幕劇,誤了自己,傷了他人。儘管時間是最好的療程,可能註定也永遠治癒不合那些抽刀斷水、水更流的心傷。

  愛一個人,既有愛,當然亦有恨。愛一個人,有莫名的幸福回憶,更是莫名悵失后的苦痛掙扎。當愛來臨時,古道西風,楊柳依依,可謖也是徑渭坦途。分手,着實也並不意味着瀟洒,彼此一方總有這樣或那樣淺淺淡淡的憂傷充斥。因為人類社會從來沒有無緣無故地愛,亦沒有無緣無故地恨。正因為有了某些不理智的牽手,也才有了某些不理智的淚流與紅塵轉身。

  於是,淚,浸染了字典,翻閱出惆悵、憂傷與失落,曾經愛着的心靈,時光飛雪,繁花凋謝……

  愛與被愛是那麼的幸福與悲酸,交織成一付心靈的網,無處不在。人生歲月的真正憂傷,莫過於知道愛確不知道該如何去愛和懂得保護自己所要愛的那個人,人生歲月的真正缺憾,是你愛上了那個生命當中不值得也不應該用生命去呵護與付出的那個人。

您正在瀏覽: 憂傷,是一種詩意的美?
網友評論
憂傷,是一種詩意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