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送教下鄉聽課評課活動心得體會

送教下鄉聽課評課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送教下鄉聽課評課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聽課

  送教下鄉聽課評課活動心得體會

  通過這次的送教下鄉聽課評課活動,讓我這個接觸小學英語教學時間不長的年輕教師受益匪淺。聽完這幾節課,心中除了讚歎和佩服,更多的是自己有所收穫的那份欣喜。下面是自己的一點收穫,或者說是感想,寫出來大家一起分享。

  第一、過硬的基本功非常重要

  在英語基本功方面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王海嬌老師的英語課,做為一名轉崗教師,在英語課堂上能說出一口流利標準的英語,非常令人佩服。作為小學生的英語啟蒙教師,教師本人的基本功能直接影響到學生英語的日後發展。語音的標準及語言的流利,規範的板書對小學生來說非常重要。這就要求我們要不斷修鍊自己的語音語調基本功,確保我們說出的每個單詞,每個句子沒有發音上的問題。規範的板書除了能利於學生抓住本課的重點內容,利於課文的理解外,也利於學生養成良好的書寫習慣。

  第二、活動的設計要服務於目標

  英語課堂的活動設計能夠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但是活動的設計要服務於教學目標,有效的教學設計才有高效的課堂。教師們在活動設計方面不僅要考慮活動的可行性,而且要考慮到它的必要性,有些活動雖然能調動課堂氣氛,但是卻不能很好的服務於目標,那它就沒有設計的必要。

  第三、恰當的導入,自然的過渡

  這幾節課,我是以一種欣賞和享受的心情聽完的。導入的自然,過渡的簡潔而不留痕迹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專家教師梁爽的話題課Seasons and weather給我的印象特別深刻:

  開課之初,梁爽老師一進教室就說:“Today is very cold.”接着她脫掉了外套,說:“Now I’m in the classroom,I’m warm.”她的導入設計得非常自然,自然而然的引入了本課關於天氣的話題和單詞。

  第三、單詞教學要做到詞不離句

  在我平時的教學活動中,我總是會讓學生把單詞單獨放出來朗讀、記憶,這樣學生雖然記住了這個單詞,卻沒有掌握它的語用環境。焦素娟老師的評課是我意識到這個問題。在今後單詞的教學中,要盡量做到詞不離句。比如,apple這個單詞,“apple,apple,apple,I like apples.”而不是“蘋果,蘋果,apple,apple,apple,apple.”

  通過這次聽課,我開闊了眼界,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時我對自己也提出了許多問題去思考,怎樣讓自己的語言更優美?怎樣讓孩子喜歡上課?怎樣培養孩子的能力?在以下幾方面要多下功夫:1、學書寫。2、學課堂情境設置。3、學習駕馭課堂的能力。4、學教學環節設計。 5、學英語教師角色扮演。以後,我會更加積極投身到英語教學中,以合格英語教師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教學行為相信通過我的不斷努力,一定能不斷進步。總之,這次學習培訓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不但學到了一些理論知識,也從授課教師身上學到了一些教學技巧,這都會為我以後的教學工作注入強大的動力,將使我儘快走向成熟。

您正在瀏覽: 送教下鄉聽課評課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送教下鄉聽課評課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