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做,愛

做,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有話不會好好說嗎?那個溫柔的你哪去了,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野蠻?”

  “我好好說的時候你能聽進去嗎?多少次你都考驗着我的耐心,我的溫柔都被你磨滅了。”

  爭吵在延續,延續下去的還有鬧心跟眼淚。

  男人女人各有各的理由,但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疲憊了。

  由初識到熱戀,從熱戀發展到婚姻。

  曾經奠定的美好感情基礎正在被婚姻瑣碎土崩瓦解。

  爭吵是他們都不願意發生的,卻怎麼也阻止不了。

  曾經戀愛里所有的甜言蜜語,所有的相濡以沫,在此刻多麼的蒼白無力,沒有誰願意委曲求全,心裡希望的是對方能夠再多體諒一下疲憊的自己。

  好像對方都聽不到內心的呼救,所以只好拚命用最大音量去告訴對方,我很生氣,我很委屈,我需要你的理解,寬容。

  當情緒高漲起來誰也沒有辦法冷靜,冷靜下來的結局也許是豁然開朗,也許是各奔東西。

  當生活經歷多了爭吵多了矛盾以後,是夫妻之間僅有的一絲心有靈犀,慢慢蘇醒,牽動着神奇的力量,終於有了勇氣再對對方溫柔,包容。

  生活得繼續,沒有辦法只能學習着讓自己讓對方過的更好,所以彼此都改變着,跟進着,氣氛越來越和諧,家庭力量越來越強大,家的每一個角落都氤氳着快樂的味道。

  一起走過了一個一個春夏,那份包容,那份退讓,已經成了一種習慣,沒有計較,沒有抱怨,彼此心如明鏡,形同影子。

  夕陽西下互相依偎的影子,那是愛,他們此生一直在做着一件事:做,愛。

  做一個有愛的家庭,做一個有愛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做,愛
網友評論
做,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