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共創和諧校園演講稿

共創和諧校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共創和諧校園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共創和諧校園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共創和諧校園》。

  和諧,自古就是人們追求的目標,不論中外。和諧,它意味着和平,安詳,代表着人人互相關愛,互相成就的氛圍。的確,正如我國古人給它定義的一樣,和,相應也;諧,和也。可以說,這兩個字簡潔又樸素地反映了古人對自然與社會的理解與追求。

  和諧就是美。和諧的風景令人賞心悅目,和諧的場面令人心生感動。既然是一個這樣美好的理想,我們該如何在校園裡實現呢?我想通過分享三個故事,與大家共同品味與感悟。

  第一個故事發生在2001年。電影《卧虎藏龍》斬獲四項奧斯卡大獎的消息傳來,一個叫李鳳梅的人心中一喜,但神色又黯淡了。她在問自己,去不去領獎呢?實際上,她只是章子怡的一個武打替身。時隔兩年,假如導演沒記住自己,那有多麼尷尬!儘管很不情願,在朋友的鼓勵下,她還是去了。在那裡,參演的人們爭着抱着小金人,與李安導演興高采烈地合影,唯有她獨自站在一旁。突然,李安導演在人群中發現了她,馬上叫助手請她過去。“來來來,小姑娘,我記得你。快抱着咱們的獎盃合個影吧!”一個是國際大導演,一個是替身,那一刻,尊重使二人之間不再有隔閡。一個地位崇高的人尚可如此,作為學生,我們無論對老師,對同學怎能不尊重呢?互相尊重使創建和諧校園的基礎。

  第二個故事是在1966年11月,吉爾吉斯斯坦的一所中學里正舉行一場女子馬拉松。其中一個叫奧通巴耶娃的女孩備受關注。許多人看好她,認為她一定能得冠軍,就在路途上為她設了許多蓄水點,助她一臂之力。可是比賽開始后不久,她逐漸感覺狀態十分不好。有一個人已經超過了她,她努力追,但尚有一臂的距離。當她走到一個蓄水點,拿起一瓶水,喝幾口之後,習慣性地想扔到地上。可這時,她竟然把水遞給了跑在前面不遠處的那位選手。最後,得到對手援助的選手奪冠,並且打破紀錄。有人問奧通巴耶娃,為什麼要那麼做,她說,我不可能打破那紀錄,但我必須讓另一個人做到。那個紀錄已經有二十年沒人打破了。正是憑着幫助他人,成就他人的品質,她在朋友中獲得了極高的威望。2010年7月,她成為了吉爾吉斯斯坦的過渡時期總統。創造和諧校園,我們要學會互相成就。有着利他的心,我們才能換來他人的信任,共同營造“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和諧氛圍。

  第三個故事發生在十九世紀末的英國。一位名叫查爾斯。勞斯的貴族,在父親的資助下開了一家汽車公司。一位叫弗里德雷克。萊斯的平民,通過自學生產出三輛汽車。這其中的一輛被介紹給嗜車如命的勞斯。19004年5月4日,二人在曼徹斯特的米德蘭酒店會面。一個是賣車能手,一個是造車天才,一拍即合。他們合作創辦了一家汽車公司,名字叫做勞斯萊斯。二人在經營過程中,以汽車行業為紐帶,結下了真摯的情誼。我們作為學生,學業往往是凝結我們的力量。我們在共同的學業中找到共同的鬥志,是創建和諧校園的捷徑。

  高中三年,是充滿熱情奮鬥的三年,也應當是溫馨和諧的三年。只有把學校創建成和諧溫馨的家,我們才能在其中更好的生活與學習。請大家從現在開始,從自我開始,對他人多一點尊重,多一點理解,讓校園多一份溫馨,多一份和諧。讓我們為創建和諧校園而共同努力吧!

  高一A4班

  2012年10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共創和諧校園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共創和諧校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