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一個人的煙火

一個人的煙火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的煙火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是夜,窗外的雨滴依然清脆,在這份靜怡里顯得有些嘈雜和不安。灰白的燈光下,單薄的影子凸顯寂寞,我欲在你的輪廓里與你十指相扣,卻感覺如夢如幻。觸摸的是觸心的冰涼,如殘月般註定無法圓滿。

  想起那虛擬的網緣,你說,我們的相遇,是偶然。我點頭淺笑, 我的世界,曾經崩潰,可是我願意為你再瘋狂一次,賠上我的無盡柔情。我把我的相思種植在思春的花園,用夏天的嚴酷烈日烘照,在深秋的季節綻放,卻無法在這冬天的季節收穫溫暖。原來冬天,真的來了,帶着那些冰霜雨露的寒冷。我屹立原地展望時光的碎影,除了回憶的餘溫,還剩下什麼可以安慰?

  也許,我是一個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的人,我努力的追求那些完美,保持我的所謂忠誠,卻還是在布滿瑕疵的生活碰撞得傷痕纍纍。我笑人情冷暖,他人卻笑我不食人間煙火。高傲的姿態,什麼時候也會變得這麼卑微的,小心翼翼的。突然就害怕,支離破碎的結局,不堪面對。

  電腦旁邊的那小盆仙人球似乎又綿軟下去了,綠的花黃,印跡斑斑,是那枯萎的黑點。生命,如此脆弱,昨天還在身邊的人兒,事兒,今天卻可以相隔天涯。緣分,如此飄渺,明明感嘆相見恨晚,下一站的幸福,卻還是習慣漂泊。有些時候,我們可能真的厭倦了那些悲歡離合,還是習慣在那份孤芳自賞里與寂寞為伴,只為了追求一個人的煙火。心不動,則不痛。

  很多時候,我們感覺累並不是真的累,而是心累。心裡只要裝着那麼一個人,所有的喜怒哀樂,就會莫名的被牽扯,愈在乎,愈糾結,就會愈加失落。可是真的放棄了又不舍,是因為真的愛了,還是因為不甘心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填滿了我的心扉。只是你的那些撲朔迷離的遊戲,我實在不敢恭維。

  因為猜疑會讓我失眠,在每一個欲罷不能的夜痛苦循環。

  當十字路口有兩個方向,我該往哪走?是繼續在原地張望等你來靠近,還是自己做選擇走其中的一條路?我想拷問冬夜這纏綿細雨,它卻無法給我答案,只好在這無盡的黑夜裡繼續張望繼續徘徊。

  阡陌紅塵,一生一世的相依相伴,從一而終,似乎已經變成了遙遠的傳說。當我們牽手的時候,總是有那麼多的曖昧的情愫來鑽空子,於是這個世界上就開始流行了一個詞語,叫背叛。於是更多的人就開始說服自己睜着眼睛戀愛,半睜半閉着眼睛過日子。 當誘惑鋪天蓋地侵襲而來,這樣的湊合與寬恕,只是為了固守那所謂的幸福嗎? 失望,總是不期而至。希望,還沒有盡頭。

  一個人的煙火,淡看人間滄桑,品人間百態。

  一個人的煙火,撇寫世間萬物,閱百世塵緣。

  一個人的煙火,走到最後,與世無爭,不染塵埃,不念過往,廝守形影相隨,超然脫俗。那只是一種境界。如此,安好。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煙火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煙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