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無語淚千行(紫藤)

無語淚千行(紫藤)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江南,採蓮,你皓腕下的那一朵蓮花;殿前,佛香,你膜拜處的那一粒浮塵。一時的邂逅,終換不來一生的廝守。冥冥天意,陰差陽錯,鑄就了一段孽緣,短暫的溫存過後,一抹轉身的重影,一絲回首的期盼都不曾留給回憶。愛情,錯過,今生,就永遠的錯過了……

  ——題記

  塵世,花開花落,人分合,太匆匆!寒風吹,秋楓飄,涕落蘇南,一斗相思量。幾番情,幾度愁,胭脂淚,把酒酌,留人醉,此時消愁,幾時歸。

  天台上,痛了幾許送別人;冷燭前,疼了幾多佳人心。夜似深,寒月清輝;倚窗帷,冰冷透脊;心如冰,往事歷歷。無奈夜來寒雨晚來風,既天不更時,此情可待成追憶,為何執意痴痴念情!淚眼朦朧,望穿秋月,你不見,我已淚千行……

  一首歌,一段情,一生回憶。漫步在窗前的那棵老橡樹下。哀傷的曲調,憂傷的音符,如流水般從耳旁流淌着,跳動的旋律演繹着確是另一般生命的悲歡與離合。記得,還記得,那原本熟悉卻早已陌生了的人;記得,還記得,那原來銘記卻早已被塵封了的事。原文創作:紫藤

  忽然落下的夜幕,燈火已隔世般闌珊。起風了,地面濕了,一股股的細流沿着瓦槽與屋檐潺潺瀉下。風雨中,淋濕了自己,心中有一種莫名的快感,不知為何,人忽然變了平靜好多。淋濕我的那一滴才是真正的雨,而它,卻毫無眷戀的墜入我的心底,涼,很涼,顫慄着,漸漸的屈身,懷抱自己的身體。任風雨無情的抽打,卻仍然執意不肯離去,或許蜷縮着,心才會暖和一些,才會感受到自己心跳那漸如遊絲的氣息,或許情傷深處,人清醒,才會更容易忘卻已逝的那段青澀的回憶。

  系你一株花,負我千行淚……

  牆影間,相隔了三生,為何咫尺的距離卻不得已退卻千里,只隔江凝望。此岸淚,彼岸花。淚水,不禁間早已摔落,夾雜着雨水滑離在掌心,我努力的去捕捉臉龐那一瞬間滑過的溫度,卻早已分不清是雨還是淚的體溫,指縫間,留下的卻儘是那一絲的微涼。冷,從掌心傳輸到心,從心底慢慢散開,擴散着,充斥着全身,不禁一顫。有一些人失去了,或許真的就永遠失去了。哽咽着挽留,只是徒勞的慰藉而已,留給自己的只是一片枉然的滿懷愁緒罷了。

  當一切都成為了往事,是否還記得曾經那華麗的邂逅,曾經那虛渺的卿卿相守和那如風般的旦旦誓言。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雨思念着風,卻早已忽略了雲的存在。靜靜的看着發隙間雨水隨風絲絲的飄落,卻也只能嘆息與雲同為天涯淪落的命運,暫時留住了她的人,但終究還會因她的心而失去那暫時屬於她的人。註定不屬於自己,何必去苦苦相求。感傷這份愛,你不見,我已淚千行。

  你的生命里,我,只是一名過客,伊甸園早已不再對我們開放。如果我們之間發生的一切是一場意外,那為何你殘留的身影還遲遲的不肯從我的生命中揮去,是依然眷戀着你的香唇,還是仍然迷戀你的香水。

  瀟瀟秋雨,漫漫長路,愁斷心腸。男女相悅,隔紙隔沙。一世千年,前生五百我們未曾盼到相守,今世五百卻也註定相識后擦肩。

  夢中囈,怎奈只是一曲夢魘。手心變得冰冷,失去了你的輕撫,從此不再溫暖,可我還一直相伴着,用自己僅存的那一點希望,努力的去握住左手所剩了的溫存;生活變得苦澀,失去你的芬芳,從此不會多彩,可我還一直固守着,用自己羸弱的那一具軀體,堅持的去尋找早已迷失了的自己。

  你會相信我仍清晰的記憶那段往事嗎?你會相信我在風雨中攤開信箋寫這篇文章嗎?你會相信我已經為你淚失了千行嗎……

  夢回處,一縷相思。從冬天紛飛的雪花相識,怕冰凍到你的心,所以才遲遲不敢與你相擁;到春天花蕊綠葉纏綿的枝頭,相知在那一分感動后的相悅;直至夏天火燭般輾轉的廝守,相守於那個熟悉的橡樹下綻放,依稀還記得那夏天的味道;秋天,隨着那靜美的楓葉一同枯萎,飄零在秋風中,隨風而逝。而今,雪花飄落,早已消融,葉兒落處,早已腐爛,火燭流處,早已凝固。愛情,在寒冬,初春,仲夏時華麗綻放,卻在秋風中絮絮埋葬,一切都那麼的急促,甚至,來不及說我愛你,愛情漫漫的走過了三個季節,卻在流年秋月中夭折,終無法逃脫命運的苛刻。愛情,來過,面對了現實,加了些許等待,註定會死去。

  手抖,心寒,猩紅的脈絡遊走全身,一滴滴的血液凝住似得流淌着,身體的溫度早隨着這空氣而變得冰冷,依偎着椅角,脊背傳來陣陣寒意,我,冷笑自己。

  淚水,滑落,流過臉頰,滯留唇角,嚼碎后,才會知曉淚水的咸澀。當那痛徹心扉的思念時,那長相廝守的纏綿時,那曲終人散的離別時,才會開始尋找原屬於自己的孤獨與寂寞,才會去試着找回一個人的逍遙和冷漠。可笑,為何三季的記憶,卻要自己用一輩子去記憶。忘記,或許只在於時間,可為何你不見,我還會淚千行……

  穿越三生三世的誓言,靜靜的在雨中看着那雲捲雲舒,看着那片雲晴雨飄盆的眼淚,才明白了那三生石上所謂的不老傳說早已隨着那滴碧海雲天的淚水一起沉淪。大地卻於淚水滴處滋生了片片晶瑩的花瓣,淚水的消逝難道也等同於百合花的葬禮?愛情,終究對自己只有一次機會;愛情,終究不能如花開花謝般周而復始。對於愛情只有合分,沒有分合。痴痴地懷抱着那心底瞬間落淚的記憶和那臉龐間殘存的一道微涼,許久,許久,嘴角上揚,憔悴的臉龐露出了一抹酸澀的微笑。

  希翼的夢幻重疊的只會是憂傷,原想可以輕易的抹去那些人,那些事,可結果卻總是會令自己失望。

  清眸淚流,而今,早已模糊,生命中有進有出,曾經你走進了我的夢中,現在你依然如來時的瀟洒離去。所謂三生的約定卻也只是換來了今生的擦肩,啼笑人非,這就是命運吧,或許今生真的不屬於我們。可是,我們的長相守真的會在來生嗎?

  情生冬梅,愛孕桃春,生如夏花,死於秋葉。淚影間,皆見相戀曾相識,滿憶昨日紅袖添香。前世皆錯,今生逝情,來世終無期。

  夜深,恨今朝,燈影自憐,你不見,我已淚千行……

  原文創作:紫藤

您正在瀏覽: 無語淚千行(紫藤)
網友評論
無語淚千行(紫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