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詩意江南,誰撫指了那輪迴

詩意江南,誰撫指了那輪迴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白居,青石巷,柳絮紛飛墨點香,煙花笑,雨朦朧,伊人持傘獨自行。——題記

  煙雨江南、墨客江南,撫指八月唯剩的日子,斑駁寂寞的流年。這一季,滄桑了誰的青春,輪迴了誰的年華。花開荼蘼。夢中,引蝶尋找千年前的紅線。曼陀羅比血更蠱惑人心的顏色解封了前世的記憶。

  千年一輪迴,陌上紅塵中迷醉了誰的雙眼?奢糜繁世間染指了誰的昨天?穿越時空的隧道,浪跡前世的逐波。不慎迷失的旅途里再次回到夢中的江南。那一天,桃花紛飛,青絲拂柳。倩笑了半面的妝容。撫一曲,千年的瑤琴,沉醉了誰的心?迷茫中,驚鴻了那一撇,淪陷了那一眼,一沉淪便是千年。

  哎,碾墨沉香、詩意江南處誰撫指了那輪迴……

  歲月的痕迹帶走了那往日的紅顏。琉紗月影間蒼白了那絢爛的彩璃。君依月、墮殘蝶、痴笑煙花幾許夢。清風不解流雲語,幾番不知落花意。醉里不知流年盡,當時只知笑如嫣。獨看星空斗轉移,不知滄海化桑田。一紙塗鴉,卧聽前世辛酸淚,暗香淺笑塵世緣。

  微風輕搖,正漫天飛絮,霜影催花,遙憶舊年塵諾,思緒張揚,飄零的落葉濺起了惆悵,遺憾化成了凝固的寂寞,令人窒息的晶瑩,研磨成惆悵的詩歌。

  眼前幻影飄飛,隨我鋪展半箋心語,不經意間滑入了我的心源,陳舊青澀年華,曾經牽起過多少剪不斷的情絲,沉與喜怒哀樂的痴迷,不知何日方能轉身。芳塵難捨,昨日情愫,交織成一粒粒風沙,吹亂了寂靜,化作模糊的影像,在心田縈繞,難訴其味!

  此處秋寒,飛花冷卻,人間幾度離別。玲瓏拈花情懷,搖曳一庭闌珊。料自嘆、風中落葉。卻自傲、放漫雲天,忘了是心千結。不知曾幾何時,糾結於花開花落幾度春愁秋怨之中。意不盡情,那瞬間的回眸一笑刻入了心間,成為一段不可磨滅的印記。

  月無言人依舊,歲月在塵世轉了幾數輪迴。語難休,觀茫茫紅塵、煙雨河流!我不懂,彼此之間扯不斷的牽絆,如同已定格的畫面,該如何糾錯執行。情愫悠悠,那些一次又一次的傷痛,一次又一次的感動,回首間,也不過是一場虛夢

  書不盡言、言不盡意!何以丈量紅塵,傾一生柔情與誰?何尋那些執子攜手、童鶴兩鬢白了頭?且留離合悲歡、在心間穿插、若楊絮絲柳。緣深緣淺,緣起緣落,一切的一切只因那,忘不掉的陳諾,停留在思緒中醉吟紅塵罷了!

  朦朧夙願,幽幽難書,問情誰在紅塵躊躇?月下,默記情愫。輕輕撩過那些難忘,帶着傷痕的腳印,踏上筆尖,流出一片滄桑,曾月前相約,而今、容與飄落,暗香付阡陌。依稀姿態如昨,千疊素箋成碑刻,卻書落英寞。塵囂漸遠、豈無執著,更謝春紅、倩風何日重臨閣。期待着,徘徊着,深沉着。寂寞着!

  幾度蕭索,素眉淺畫、芳華一疊,風若借、醉翻幾頁。盡言醉灑凄涼,誰箋夢書西廂?君莫妒,亦趁景、輕書玉兔。致廣寒、邀來嫦娥,同醉明月。暫丟孤獨。

  情若塵沙,最是浮生纏裹。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紅塵惹情愫、秋風明月寒,多情奈何眉深鎖,這得失、如何看破?罷,且向千樹銀花,揮手離別、作洒脫……

您正在瀏覽: 詩意江南,誰撫指了那輪迴
網友評論
詩意江南,誰撫指了那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