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觸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道是我看透了很多,還是我成熟了很多,總之,我就是覺得我現在面對什麼都很坦然,感觸也豐富了很多,以前開心的理由是如此的簡單,我現在的生活與以前的對比,我覺得我現在過得好啊!但是為什麼想要開心,卻總也找不到該開心的理由呢?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成熟吧?

  不過短短一年時間,我確實成熟了很多,也看淡了很多事情,不過也就是在這一年,讓我懂得了很多事情,在殘酷的現實面前,把我所有的天真,所有的幻想都被輾得支離破碎,不過也好,最起碼讓我懂得一個人要愛惜自己,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比你更愛自己,不要總是想着去依靠別人,依靠別人只會令自己變得很軟弱,這個世界上,很少有人對一個人無條件好的,人與人都是一個獨立的整體,何必要去依靠呢?這就是我一年之內所有的心得。

  沒有一個人會為一個人停留,這就是生活,有人從身邊離開,必然會有人走進,沒有一個人痴痴的守着一個人的誓言過一輩子,更不會望斷天涯路,風中雨中仍痴心不改。現代的生活,讓我產生了懷疑,這個世界上有所謂的真愛嗎?或許就連感情都需要付出與回報的吧!

  走在熟悉的街道,看着人來人往,車來車往,努力的想去回憶之前的那份心情,已發覺,之前的那份心情,早已走遠,我也已經忘了之前所有的歡聲,所有的笑語,熟悉的街道,卻找不到熟悉的人,熟悉的人,再重逢卻找不到話題聊,原來時間與空間早已把我們的距離拉開,留給我的只有微微的惆悵與失落,突然想起一句台詞,失去的人已失去,重逢的人會再重逢,人生,總是在不斷失去與得到中輪迴,我又該惆悵些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感觸
網友評論
感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