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相思夢斷淚暗流

相思夢斷淚暗流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斷橋殘垣,敗草枯藤,獨倚老松吟痴狂。一曲離歌,小徑蜿蜒,碎石路上吼四方。

  憑欄望,多少歲月苦情長,只是容顏改,花落暗傷神,雁叫心碎,一曲幽香隨風逝,溪流暗轉碧波漾。思江南煙雨,望大漠風沙。竹林小榭品香茗,胡楊林下賞月光。

  手撫琴弦,孤星伴月。風沙淚眼,雁叫凄涼。古今多少事,醉卧訴心傷。

  秋風秋雨打秋窗,花開花落傷花娘。秋菊吐蕊話情長,紅梅映雪艷群芳。

  多少次夢裡相見,多少次夢裡依偎,多少次雨中漫步,拾級而上,青青池邊樹,翩翩雨中香。你的一顰一笑,你的黑髮輕揚,在我的夢裡流淌。

  素年錦時,水袖輕揚,放飛音符,追憶夢幻,織就春華秋實的印痕。一翦相思遙寄萬千天涯,一念傾城獨坐西窗明月。燦爛奼紫流影,醉在雨夢留香。

  我遠方的姑娘,你可曾見那天邊的流雲,你可見那孤星伴月的凄涼?

  心若浮塵,錦瑟無端,便是除卻的巫山,便是曾經的滄海。

  一蓑煙雨,一簾心事,一曲飛花,一紙素箋。剪一段時光祭流年,枕一水秋寒盼溫暖。一路有你,落花嫣然。

  煙渺渺,霧茫茫,幽思深遠,心緒更綿長,清晰昨日別離景,淚滿青衫帆起航。

  除卻舊時寒歲,淚斷江南綢夢,吳越軟語應猶在,只是風沙起,萬般思緒付流雲,惜了月滿,醉了花紅。一襲白衫惹素顏,踏萬里江雪,思天涯路漫,浮萍一葉起波瀾,流水無聲夢裡還。

  落雪簌簌,殘葉飄飄,彌紅燈下獨醉卧。舉杯邀月,望斷天涯,倚窗聽雪遣寂寞。冷風凄凄,寒心切切,怎堪遺忘淚滑落。

  望夕陽殘血,夢寒星冷艷。銀漢無聲,流星划落。是誰的憂傷醉了我的心田,是誰的情愫凍了我的琴弦?在這暗夜裡,我品着香茗,喝着烈酒。聽着風雪的狂舞,思念着你的容顏。

您正在瀏覽: 相思夢斷淚暗流
網友評論
相思夢斷淚暗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