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幽夢誰邊,春色暗流轉

幽夢誰邊,春色暗流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恰如一夜的春風,吹開了所有的不安,快樂與悲傷。

  一些舊日的時光,婉轉的在心底緩緩流淌,往事像風中低低的笛聲,以為遠離了,一個轉身,那聲音清晰在耳畔,凄美了沙漏的流年。

  攜春日的暖陽,籠一袖的相思,漫步于山林間。清揚的風裡氤氳春的氣息。一剪桃花,粉粉的花蕾含苞待放。那種粉粉的的顏色,經常使我感動不已。金粉半零星,宛如一場愛情。心心念念的那個人,循着舊時的痕迹,在桃花朵朵中,在最美的時刻,也是你最思念之際,與你邂逅。

  梧桐相思雨,點滴到黃昏。淺吟低唱中,暗暗的,一人獨自默默相思一個人。長相思,長相憶,素箋墨痕無從寄。恍若春風,恍若梧桐雨,那個住在心裡的人兒,琥珀似的留在淚里,無聲無息的。一箋溫情,在低眉迴轉之時,剎那間,化作藍田日暖玉生煙。

  真的,如一場春風,吹皺一池的漣漪。吹在臉上,輕輕的,吹在心裡,淺淺的。逼仄的惆悵,仿若寂寥的天空,只聞見夜的涼,像綢緞般的微涼,但觸摸卻是溫柔,可心的。

  幽夢誰邊,春色暗流轉。

  {春閨夢},悵唱“去時陌上錦如花”:{牡丹亭}哀怨吟唱“良辰美景奈何天”。

  不過是一場有着春的盛宴罷了。

  夢裡夢外,展顏微笑。

  煙籠寒水醉春晚,

  夜泊秦淮花濺淚。

  隔岸猶記來時路,

  紅塵一夢了無痕。

您正在瀏覽: 幽夢誰邊,春色暗流轉
網友評論
幽夢誰邊,春色暗流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