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再說心裡話-求索——楊帆-原創歌曲,歌詞-5sing中國原創音樂基地

再說心裡話-求索——楊帆-原創歌曲,歌詞-5sing中國原創音樂基地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再說心裡話-求索——楊帆-原創歌曲,歌詞-5sing中國原創音樂基地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再說心裡話》:這首歌曲為抒情軍旅歌曲,反映的是老戰友久別重逢時的場景。更加突出報國志向不減當年。作者楊帆曾經有當兵的歷史,多少80、90戰士們唱着《說句心裡話》長大,如今我們《再說心裡話》,再唱報國之熱情吧!

  再說心裡話

  作詞:楊帆 作曲:楊帆

  再說心裡話,戰友你我他。

  聊聊當兵的歷史,道道心中的牽挂。

  還記得老班長,改不掉的家鄉話。

  最難忘從軍路上,訓練場把汗水灑。

  來來來…… 當兵就為保衛國家。

  來來來…… 忠誠信念獻給媽媽。

  忠誠信念獻給媽媽。

  再說心裡話,戰友你我他。

  同甘共苦的春秋,摸爬滾打的冬夏。

  睡夢中老媽媽,藏不住的白頭髮。

  就盼望和平歌兒,(把)立功捷報捎回家。

  來來來…… 時代先鋒有你有他。

  來來來…… 東方太陽綻放光華。

  東方太陽綻放光華。

  這首歌曲為抒情軍旅歌曲,反映的是老戰友久別重逢時的場景。更加突出報國志向不減當年。作者楊帆曾經有當兵的歷史,多少80、90戰士們唱着《說句心裡話》長大,如今我們《再說心裡話》,再唱報國之熱情吧!

  珍貴的戰友情誼如同陳年老酒,經年之後,更值得珍惜和回味。因此,作為一名軍人,無論是處於革命戰爭年代,還是置身當今和平時期,無論是剛入伍時的初次相識,還是要退伍前的默默無語,我們都應該十分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戰友情誼。

  楊帆

  現在困難重重,重重困難。

  但與美好的希望比起來,與光明的未來比起來。

  這些微不足道。

  晚上回家路上,突然接到一個陌生人的電話。

  “您是楊帆老師嗎?”

  接到電話很突然,我想來想去還是不認識這個人。

  “我翻唱了您的《再說心裡話》,請您指導。”

  雖然是個陌生人,卻因為音樂而在網絡中不期而遇。

  後來我很高興的在百度上收聽着,

  唱得很好,最起碼感覺到是在用心歌唱。

  再仔細看個人的音樂空間,忽然間發現:

  不止一個人,是五個六個是很多人在翻唱這首《再說心裡話》。

  霎那間那種感動,豈是多少錢能買得到,能換得來的?

  好多人曾經問我:“你那麼多的歌曲,為什麼在網上只是看到《再說心裡話》這一首呢?”

  我說:“歌曲不在多,在於讓每一人記得住。傳唱開來。旋律不在難,在於貼近人心,融入骨子裡。”

  每當我常看到自己的作品時,會覺得像打碎的太陽,片片閃金光。

  尤其是《再說心裡話》。我希望它能飄向中國的每一寸土地...

  80、90后的我們,聽着《說句心裡話》,立志長大去報國。

  現在老兵新兵《再說心裡話》,科技強軍。

  《再說心裡話》是為部隊官兵指戰員所創作的。

  但這遠遠不是歌曲本身的價值。

  孰能無朋友,孰能無聚首。每個時候,每個角落,每個行業。

  我們都會常常再說心裡話,聊聊曾經的歷史,道道心中的牽挂。

  同甘共苦的春秋,摸爬滾打的冬夏。

  感恩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努力實現自己的價值。

  富強小家,報效大家。忠誠使命,捍衛國家。

  希望...

  《再說心裡話》真正的傳唱到五湖四海。

  有楊帆的地方就會有《再說心裡話》。

  有《再說心裡話》的地方同樣也會有楊帆。

  現在困難重重,但與希望比起來,這些微不足道。

  這就是中秋前夕的感動,這份感動將會蔓延整個秋天。

  讓人溫暖,讓人涼爽,讓人陶醉,讓人幸福。

  要唱就唱最絕的歌!

  一味的唱別人唱過的歌,一般化的旋律,陳舊的歌曲,排除練聲與鍛煉之外,毫無作品內涵陳新化以及作品價值影響力。

  一要出奇制勝,個性化獨特,鶴立於雞群。二要推陳出新,時代化鮮明,貼近於群眾。研究好作品,大明星。他們成功的相同點在於他們的不同。做到出奇就得博覽,就得積澱。好人是基本,但要幹事,必須還得是有智慧的人。

  一個人的時候,我常常與自己聊天,聊天只聊夢想。演員是我的本行與本職,一路走來,在尋求什麼?很多!自信、舞台、團隊、掌聲、榮譽、尊嚴……數年來,夜以繼日,以分讀秒,不敢停歇。因為深深知道,只有玩命、只有孤獨思考、只有反覆積澱才能更加穩健而速效的走向成功。雖有時也有迷茫時失落,當想到付出的代價時,必須迎難而上,既然年輕,就再拼搏幾年關於夢想的那點事吧。

  朋友說我:以前天不怕地不拍的闖勁沒有了。我委婉的笑了,因為我心裡明白,是自己慢慢成熟了。那個“闖”字,是在心底埋的更深了,在等待着,期盼着。爆發的時刻早些到來。 每當深夜,我常常想到自己的未來。過去就過去了,面對現實,我告訴自己:本來就沒有成功過,哪來的失敗。我在拚命的看書、看書、看書。我覺得想要得到些什麼必須要失去些什麼,總有些需要冷藏的東西。這些天反覆和陳老師交談《職業生涯規劃》的話題。要想做自己想做的,必須要進入那個圈子,一起舞蹈,一起向前。而進那個圈子必須要付出鮮血一樣的代價。釘子精神往裡鑽,總會進去。

  我的近期目標是靠近,行動為1、把釘子打磨的再鋒利一些(補充“營養”,積澱自己)2、把力氣再加大一點(刻苦努力,計劃突破)3、尋找不結實的地方(尋找機遇,等待機遇,創造機遇)我細數過很多次自己的朋友圈。大家有的是“碎催”的角色,有的是“養老”的角色,有的是“渾濁”的角色,我呢?“窮忙”的角色。目標很遠大,總會在雞肋上思考人生:食之無味,棄之不舍。歷史與現實告訴我,取上取下不取中。爬得低是為了飛得高,在半空盤旋只能是固步自封,鼠目寸光。

  放眼望去,世界很大。只要志堅,必能改變。 我想吶喊……

  孤獨——現在要你,是為了以後遠離你。夢想——現在孤獨,是為了以後得到你。 一句話:同流和合,淡泊明志,寧靜致遠吧!

您正在瀏覽: 再說心裡話-求索——楊帆-原創歌曲,歌詞-5sing中國原創音樂基地
網友評論
再說心裡話-求索——楊帆-原創歌曲,歌詞-5sing中國原創音樂基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