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愛不曾走遠,痛浪跡天涯

愛不曾走遠,痛浪跡天涯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綠疏窗,輕羅扇,曉嵐盼盼,望情鎖清秋,西風淚,東風殘,無力捲起一池憂。夜朦朦,柳依依,揮淚問愁,三更夢初醒,山一程,水一程,此去今年孤看月。

  ———-題記

  習慣了在孤獨里徘徊,撿起被丟棄的回憶,漸漸消失在塵寰,不再回頭去尋找遺失的痕迹。孤獨的人,總是說著無所謂,承載着一襟憂傷,等待着流年的消逝,看着一路上花開花落,流過多少個春秋,不曾記起自己的容顏,歲月的蒼茫,塵世的荒涼,記載着愛的旅程。

  熟悉了清秋的呼吸,不用說,不必停留,彼此的離去,不再是辭別,跟沒有離愁別緒,很平靜,很隨和,只是不忍轉身。其實,我們的愛,不曾走遠,眼神里,透着凄涼,總是表現的很堅強;其實,彼此的內心,很脆弱,很擔心你的離去,憔悴的臉已經告訴我讓你止住腳步,雖然只是清風飀飀,也會將你吹倒。

  雲霧彌蒙的傍晚,顯得幾分瞢然,卻還霢霂淅瀝,特別的日子,愛變得依稀朦朧,守不到特殊的祝福。好想知道此刻的你會蹲在哪個角落裡哭泣,心中千萬句對不起,消除不了你的悲傷,抹不去一臉的淚痕。當走開的時候,不依戀,不言棄,總覺得都是應該的,可是在心裡偷偷地蔓延着痛的折磨。其實我已經聽到了,你的心在呼喚愛情的歸來,卻假裝成滿不在乎的摸樣。

  暮雨絲絲吹濕了衣襟,倦柳知愁晚風急,瘦骨的人不禁清秋,總是化成愁雲。不知道此時的心情怎麼言語,卻不是訴愁的時節。篆香消盡,猶未睡,早鴉已經在那棵枯樹上啼泣。這樣的夜裡總擔心着你羅衣薄寒,最是愁人,燈欲落,雁還飛。七夕之夜原來就這麼冷清,是不是因為夜空的眼淚傷了誰的心?忘卻忘記了所有憂歡,心裡很清楚,它們都不屬於我的,陪伴我的只有孤獨,思念和筆墨。

  每年都期待着七夕的時候陪伴着你,一起去浪漫,因為彼此之間的很多誤會,每每夢想已成空,最遺憾的莫過於希望與我們擦肩而過,歲月也如此的捉弄,感覺不到一絲疲倦。其實,明明知道可以在一起,彼此卻要背道而馳,弄成陰差陽錯的愛走在了一起,最終還是傷了彼此。

  生命如此短暫,還要重複演繹着相同的人生,當我們暌離多年後,再次回首時,不忍喟然長嘆,燭淚涔涔,莫要去嘗試那種心痛的感覺,次今一起,我們都會後會無期的,畢竟都不再是花樣年華。雖然說我們的愛不曾走遠,但是也會時過境遷;儘管相互的痛恪守天涯,仍然會覺得很幸福。

  曾今想過這個生日有你的陪伴,不奢求燭光蛋糕,只求能夠和你在一起。如今看來,不再奢求什麼,不過不會心痛,習慣了就好,假裝生命里沒有生日這個概念,甚至忘記自己的那一天。不去歆羨別人的幸福和快樂,莫要悲傷流淚,學會堅強地守候這孤寂,才是一種根深蒂固信仰。

  至少,愛不曾走遠,那就是一生最大的喜悅,任傷痛隨時光流放,浪跡天涯,那也是一種自豪,因為,擁有它們,意味着生命才會閃光。

您正在瀏覽: 愛不曾走遠,痛浪跡天涯
網友評論
愛不曾走遠,痛浪跡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