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細數人生多無奈

細數人生多無奈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細數人生多無奈 標籤:人生不設限

  一早起來,就翻箱倒櫃,卻找不到一條可以穿上身的褲子,坐在地上,看着那幾條早已經沒有了色彩的牛仔褲,才想起自己已是幾年沒有買過什麼衣服了,心情不覺有些鬱悶,茫然中,看到屋內滿坑滿谷的書和紙,不僅哈哈大笑,又阿Q般的快樂起來。

  就讓這大笑把人生的無奈化為眼雲而去吧。

  兒時,家貧,父母無法同時照顧四個孩子,只得把這餅乾的夾心留在河北的奶奶身邊,小小的孩子,習慣了母親所在的房間,在不懂得離別傷痛怎麼一回事的一刻里,總是掀起屋簾說一句:娘,沒有了。說的孩子是不曉得太多的,而聽的大人心裡便是淚流如河,那時,我不到三歲。

  十幾歲時,種種原因,回到內蒙的父母家裡,因為自卑、敏感、脆弱、叛逆、得不到父母及手足的認可,沒有辦法接受眼中的現實,也找不到自身活下去的快樂,就那樣迷茫着走出家門,雨淋濕了我的頭髮和衣服,也淋濕了我的心,曾一度的選擇自認為幸福的那條不歸路,至今想起來,留在心底的仍是碎碎殘片。

  讀大學了,瘋玩着去讀書,愉快的去交朋友,以為生命的黯淡總算過去,又在不知的那一刻里,發現對生命有着特殊意義的健康在慢慢的遠離我,清晨4、5點鐘,跑去內蒙醫學院附屬醫院去排隊等專家,傍晚在輔導員老師的窗外,煎熬着那似救命般的苦藥,祈禱着上天的恩賜。多年過去了,上天的恩賜並沒有因為那顆祈禱的心而降臨,而那份苦盼的疼痛卻成了心裡最傷的疤痕。

  春去冬來,終於到了用心去領略人生的另份風景的年紀,沒有彩車,沒有樂隊,甚至沒有交換的禮物和一張可以留做紀念的照片,就那樣為一份感情痴痴的交付了自己,而一轉身,人生的遊戲結束,在淚擦乾后,翅膀斷了,成了倦鳥。

  如今,半生的光陰已經流過,如水的日子也仍然日月星辰的黑白交替着,所有的經歷都奠定了今日成長的基石,歲月將這個女人蛻變成了一個堅強、健康、陽光的精彩女子,感謝半生里的種種無奈,感謝它使得我的生命如此鮮明色彩而豐富。

  那份每個人一生中都有的諸多的種種無奈,就大笑着將它丟過去吧。

您正在瀏覽: 細數人生多無奈
網友評論
細數人生多無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