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不曾走過怎會懂得讀後感

不曾走過怎會懂得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不曾走過怎會懂得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不曾走過怎會懂得讀後感

  楊君

  《不曾走過,怎會懂得》是美舍學校師徒結對推薦的一本好書,大概內容是:在彎路與捷徑的人生道路上,闡釋了人生是什麼?人生就是我們腳下的路,彎路是為了發現直路;捷徑而可能會丟掉了人生;所以屬於你的都將出現在你要走過的路上。

  之前,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順着捷徑平安地走下去。盡量繞過一些坎坷的道路,但是這樣真的對你有益嗎?讀了這本書,答案是否定的。我又想了那句話——道路是坎坷的,前途是光明的。同樣的,彎路只是一個過程,有過才能擁有,捷徑少了彎路的歷練,但是欠缺了錘鍊;如果不曾走過,你又怎會懂得。我們從人生的起點走到終點,一路上有很多的感悟。回首往事,許多畫面會浮現在我的眼前,感慨萬千。例如,當我的小孩逐步成長時,我才對小孩有撫養的經驗與感觸;當我的工作走了一段漫長的道路過後,我才明白有些事情是可以做出調整的;但是這些均是事後諸葛亮的想法,當時的智慧與修鍊,不曾可以預言,只有真正的走過了,回過頭來加深對自己的了解,才能有更加體會與認識。

  所以,有些路,你不走下去,就不知道它有多美。走,是為了超越自己;走,是為了體驗生命;走,是為了懂得人生。

您正在瀏覽: 不曾走過怎會懂得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不曾走過怎會懂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