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劇終后的落景

劇終后的落景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習慣熱起一身憂傷的樣子,看庭前閑步碎了的樹葉,帶歲月流悲。

  指繞的薄衾,留有胭脂沉香,忘記了枯萎的臉,被溫柔摸上皺紋。誰在來路上,淚光帶紅,失了柔情。掩額冰冷,夢在發間,翹起濕亂的心事。疑是我自己,裁了青春,補了新愁。獨心散成琴弦,你蹦脫開枷鎖,切了我一生的惆悵。書策泛黃,滲孤單,尤以為樓閣搖墜,是眼淚模糊。

  倚風纏月,哭不回洒脫,僅余衰顏東流水。近冬初透,擦掉青花瓷上的余灰,回眸定在那一樹枯黃。小巷深鎖,裊裊煙幕悄悄卧上了我的小鎮,撒一個寂寞的謊言。我記得那深沉的節奏,躲不開音律的眩暈,被風流添情。熟悉的房子,淚澆過的菊花,我藏有亡魂的地方。

  我想該走了,拂袖滿塵埃,約黃昏,花已盡。滿地黃葉,斷思猶憐蹉跎,愛搖晃我已黯的私愁。疏簾風卷,有風鈴記香,寫了那飄過的鴻雁。又是夜,掰開輪迴,去舔試曾回憶的醉醺。行書走筆,墨香我不再帶走。

  人事江湖,有情自解,高潮迭后的幽靜,幻了結局。落花彈泥,怎麼都不對,缺你回身的詮釋。那笨拙的眼淚,撐不起辛酸,傷瘦了我枯峋。濁酒濁淚,江南小棧再也不能承受這緊浸的悲涼,轟然倒在了多情的懷裡。

  目送秋光,笑意成了對比,誰來體味。脆弱重複着慈悲,折了憔悴,僅把光陰輕棄。埋了光榮,一場繁華綻放,徒剩厥詞推開前人。就好象花開后的萎蔫,流失了風情,有哀傷搖頭。留悲劇伏筆,誰會來過渡,剩一記呼吸綿延。

  夢影重重,殘缺的眷念,措開了來路的希冀。也許難以忘記,那種寂寥的烏雲,潑了我蒼涼的深情。一縷青煙,遙看相思,孤枕難熱瘦身。忘卻了曾經的輝煌,那彎橋上的圓月,照醒了睡蓮。

  跳動的心,漫漫平緩成古井,存了幽深,謝絕了那方回眸。盛曲不再,綿延泛疼,有着一個人的背景。

  劇終,有音樂思量,帷幕落下,悲傷的潛詞。都走了,帶不了的傷情留給觀眾,不再心疼的角度,我會很簡單的拭了眼角的清淚。

您正在瀏覽: 劇終后的落景
網友評論
劇終后的落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