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窗外的那抹綠

窗外的那抹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昨夜,下了一場雨,在燈光的照耀下,雨里霧裡,煙雨朦朦,美麗極了。聽着外面的細雨聲,我陶醉在其中,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

  清晨,我幽幽的醒來,經過一夜的休息,我神清氣爽,感覺舒服極了。我下床走到窗前,打開窗戶,撲鼻而來的是混着泥土氣息的青草味,很香,很香,就像魯迅《社戲》中描述的一樣,“船進入豆花地,滿嘴都是豆花的香味”。我捨不得呼吸,就怕把這香味給吸沒了,於是我靜靜地站在窗前。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慢慢地睜開眼,重新地打量着這個雨後的世界,映入眼帘的是一抹鵝黃色的嫩綠。我詫異驚喜極了,“這是什麼時候出現的?”,我心裡這樣想着。由於我之前一直不曾向窗外觀看,所以這抹綠對於我來說很驚喜,要不是下了一場小雨,恐怕我就要與這抹綠失之交臂了。

  那抹綠嬌脆欲滴,惹人憐愛。這時,我想起來了一件事。年前冬天,由於颳了一天一夜的大風,許多樹榦和樹枝都折斷了,更別提這些老樹枝了。我驚詫生命的頑強,大自然的創造力。老書生嫩芽,實在令人敬佩。這株嫩芽吸引了我從未有過的注意力,我對它產生了濃濃的喜愛之情。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每天關注着它的成長變化:什麼時候長出了新葉,抽出了新的枝條,葉子顏色變深變綠……

  時間一久,我又把它忘了,專註於我的寫作。每天起床后,就趴在桌子上設想,構思,如此煩瑣的工作快把我折磨瘋了,但我又不能荒廢拋棄它,因為這是我養家糊口的經濟來源,為此我只能忍耐。

  有時隔好幾天都沒有思路,我就變得越來越焦躁和不安,在屋子裡走來走去,顯得是那麼的無奈。而且,我感覺屋子裡的空氣不流通,非常壓抑。於是我想打開窗戶透透氣。

  打開窗戶,外面滿是翠綠,一簇簇的,一叢叢的,顯得生機勃勃,活力四射。空氣中也夾雜着香味,令人心曠神怡,想入霏霏。我閉上眼去嗅外面的世界,吸入胸腔的滿是好聞的氣體,頓時我身上輕鬆了許多,好似要飄起來似的。

  生活又回到了原點,我依舊每天構思寫作,不同的是我會時不時地望一望窗外,找尋那一抹綠色,找到了那抹綠,我的心也就安了,於是繼續寫作。大約過了一個月,我的寫作完成了,我長舒了一口氣,我踱步走到窗前,望着窗外的綠色,我微笑的點了點頭,向它們表示感謝。

  窗外,綠色依舊,偶爾還會傳來幾聲鳥叫,令這裡生機盎然,而我依舊習慣於每天望一望窗外,找尋那抹令我心安的一抹綠。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那抹綠
網友評論
窗外的那抹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