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繾綣西風,獨飲離殤

繾綣西風,獨飲離殤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孤獨的夜,獨自彷徨,絲絲冷氣,慢慢穿過心房,暮然回首,已是黃昏,幾多愁絲,幾杯清茶。握一卷詩書,漫隨文字繾綣。遠古的幽香漫漫,撫過眉間,將思緒凝結,暫且用洗盡鉛華的文字細訴這一盞離愁……

  自古多情傷離別

  紅塵相思,最是離別淚。戀人之間的離別:

  碧雲天,黃葉地,西風緊,北雁南飛,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

  長亭送別,聽得道一聲去也,鬆了金釧,遙望十里長亭,減了玉肌,此恨誰知?

  長短亭外彩箋尺,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的不舍是依依牽畔;離別後的思念更是一種煎熬。昔日的溫存不再,好夢難續,輾轉難眠,瘦盡燈花又一宵。即便是幾度相逢夢中,依舊是淚灑殘紅。其實思念的滋味,就如同喝了一杯冰水,然後用很長時間去流成一顆顆熱淚。

  君子之交淡如水,向來是君向瀟湘,我向秦。朋友間的離別: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的天涯一望的斷腸;一瓢濁酒盡余歡,今宵別夢寒”的樂觀;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的洒脫更是千古絕唱。漫隨詩歌的思緒,將離愁擱淺,待到重逢日,揮淚念從前。

  “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是親人之間的離別。踏上征途,闖蕩江湖,背井離鄉的蹉跎歲月里,猶記離別的站台。江水三千里,家書十五行,天涯海角,斷不了的親人的牽挂。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苦悲傷恨離別?

  短暫的相逢,萍水一聚。一別後,千里路,寄他方。人去樓空,萬種羈旅愁思如何於彈指間灰飛煙滅?

  而每一次相逢都在為下一次離別埋下伏筆,其實離別何嘗不是人生的一種殘忍?

  幾番落淚,幾番思量,千年落花,萬古留長,留下的是今夜許多淚。

  今夜,長亭里,風拂柳,月如鉤,繾綣西風,獨飲離殤,醉了離別-----

  縱然是多情自古傷離別,但人生需要“起舞弄清影”的樂觀。早該明白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且在但願人長久的祈禱中讓離殤隨風漸行漸遠,遺忘在孤寂的角落---

  曉風殘月處,酒醒后,再回眸,已是鏡中花,水中月。

您正在瀏覽: 繾綣西風,獨飲離殤
網友評論
繾綣西風,獨飲離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