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尋找幸福的感覺

尋找幸福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尋找幸福的感覺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以前當老師的時候曾教過一篇畢淑敏的散文《提醒幸福》,我和我的學生都曾受到很大的觸動。然而生活中,這樣那樣的不如意卻總是熬煎着我:和朋友聚會自卑的心劇烈的膨脹,看着朋友開着小車,住着別墅,開着公司,在看看自己蝸居在斗大的寒舍,工作一天累死累活的。幸福向我打了個大大的問號?帶着這種情緒工作,自然惆悵無比。總之,能提醒的不是幸福,都是無奈。每天枯坐,圍繞的都是心比天高、命比紙薄的怨艾。

  當我在貴報發表了<<珍愛父恩>>后,大家都說我很幸福,我開始真正審視自己,審視自己是不是幸福??提起父親,我無比的自豪。為了我他付出太多,天熱給我安裝空調,自己卻連風扇都不舍的用,為了讓我多休息,從不讓我干農活。想着60多歲的老人在大熱天揮舞鋤頭,內疚之心由然而生。還有賢惠的妻子,她下班回來不顧勞累,還為我洗衣服。董事的孩子從不纏着我,每當我用電腦寫東西時,總會給我倒杯水。想着一家人在一起看電視,在一起其樂融融的吃飯,聊天。一切的不如意煙消雲散,或許平平淡淡才是真。相互攀比只能增添煩惱,幸福源於感覺。忽然想起史鐵生的話來“發燒了,才知道不發燒的日子多麼清爽。咳嗽了,才體會不咳嗽的嗓子多麼安詳。剛坐上輪椅時,便覺天昏地暗,等又生出褥瘡,一連數日只能七歪八扭地躺着,才體會端坐的日子其實多麼晴朗。後來又患尿毒症,經常昏昏然不能思想,就更加懷戀起往日時光。終於醒悟:其實每時每刻我們都是幸運的,任何災難前面都可能再加上一個‘更’字。”

  史鐵生以他的自身經歷告訴我們一個人生的真諦。無論在何時何地,我們都應該以樂觀的態度積極地尋找幸福的感覺。如俄國作家契訶夫說過的那樣:“如果你手上扎了一根剌,那你應該高興才對,幸虧沒扎在眼裡。”積極地尋找幸福的感覺,是一種豁達的生活態度,是一種超脫的生活智慧。是一種健康的生活理念。積極地尋找幸福的感覺,不為名擾,不為利牽,心胸坦蕩,寵辱不驚,把工作、閑暇與興趣相結合,人生才會既充實又完美。

您正在瀏覽: 尋找幸福的感覺
網友評論
尋找幸福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