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誰把飛揚的青春,撒上瀰漫的落寞

誰把飛揚的青春,撒上瀰漫的落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圖書館的四樓,臨近窗戶的地方,觀看着陽光下的鏡湖,看到幾條錦鯉跳躍的身姿,恍然如夢,那如果人生如夢,我是否即將醒來?

  想象中的那杯下午茶,還是縈繞在我未曾醒來的夢中,那接近死亡的霓虹,總是陪伴我每一次的燈紅酒綠,在幽靈暗涌的街道,我能不能找到那條叫做黃泉的路。

  舞台上繽紛的彩燈,變幻着誘人的色調,舞台下碰灑的紅酒,想醉卻醉不了的寂寥。瑰麗奇美的畫面,渲染背景的卻是血色的腥紅。撒旦帶來死亡的同時,也註定給世人須臾的狂歡。

  觸摸不到雪花的冬季,給人不真實的感覺,宿星的早晨,路人都行色匆匆,透着藍光的雙眼,尋覓着久違的溫暖,當熾熱的陽光灑下,準備已久的台詞能否閃耀在今天的舞台。風,吹起了誰的衣裳,誰見過月光下的驕陽?

  青春的路上,越走越窄只是莫名的情愫,氤氳間閃爍的是模糊的天微星,所有的天籟都可以在瞬間擊敗屬於你的驕傲,拋卻所有的代名詞,你會發現剩下的只是一幅水墨畫。墨色肆虐的浸染着大片的空白,滴滴墨色,像極了最原始的淚水,摻雜着大地的熏陶。

  如期而至的除了不可避免的成長還有我們自以為成熟的逃避,作為天之驕子的我們可以很好的生活在為自己編織的夢裡,不避擔心夢的破碎,而這,一切都是必然。

  獨處的寂靜,失落在巨大的黑洞里,沒有光芒,沒有時間,沒有空間,有的只是僅存的思想,從生到死,伴隨的也只有這毫無用處的思想。

您正在瀏覽: 誰把飛揚的青春,撒上瀰漫的落寞
網友評論
誰把飛揚的青春,撒上瀰漫的落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