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無計緒心愁

無計緒心愁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我自多情生紅顏,情到深處更極愁`。何謂人間歡樂,何謂人間憂愁,一點不錯,“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卻上心頭----------”加上一怨哀心曲,更掎峰巔顛動心泉靈魂醉。遲尺的天涯仿似煙灰滅盡,謝沒了海枯石爛。天空的晴日即雷雨瀑發,臉面的天更沉陰暗。一切的憧憬夢幻泡影,----造郁成疾!

  -----誰製造了風景,把泰山布滿了懸崖峭壁讓人高仰!-----又有誰把黃山描繪雲濤詩畫,成為美不勝收的廣福人間天地!-----更有誰載回了黃河長江的浩瀚直瀉永遠,景掃千萬里。橫欲華流,與人一樣,愛,更與情相連,誰不賭風景幽草春國,觸悖花音香萬年;"-------來來去去,回回生生",因景生輝,因情生蔭。“這,你不該有情有陰,有夢有星”。

  七夕是牛郎織女造就天河的美,還是天河灑切人間的愛!清晰的布局人世間的一年一次"荷柳翠波",潤濕了一個愛深情結義,一個風發美朋麗的傳說,佔據的淀放着`一春多夢的花環永不謝落`!

  水流盡,流盡水,誰也分不清誰是流的頭,誰是盡的首,同樣是一個沒字當頭。高山的徹音從來沒有水流的止音,然是做着碧翠幽谷,瑤池仙影。可我依卷銼鏘無力升景!

  彈指一揮間,切回的兩春美秋,仿似一景撩然,鑄萬山之綠,開平畈花紅呈濃,促使讓我回香一簾幽夢。無邊際的思緒,陰晴圓缺感懷頗有驕唐的吟詩盛有;織如今,孕開的一切盡讓冬中的飄雪包圍,生絲凌濤。

  不期而遇,矜持的漫入點點滴滴劃過粉顏的暢談翱翔天空,空間之大,無距無離,纏綿許多,憂愁積少。焉然的一剎那,事盡吹影無蹤,煙消雲散。而又如今冰語寡心酸,為什麼去切`無岸柳花`存永遠,偏要讓精神的世界闊散重負,寂寞相融,奢求盡空。

  情溥非名,濃縮精華,我更不會把它當名字,而是命,解開芳心,動容紅塵。來追回過從心演繹續段凡煙尋照,讓一個愛字繁殖,定能切成夜色`墨已成花`,方故`日涌變樹`;顏歡的童心盡會從盛的一切去,一切的去從盛,結開的無限是精采,----長遠!

  喜怒哀樂,煩憂人生,如果我們的相逢是凄雨摧打花落紅,那讓雨中生晴鋪彩霞,結幽雲度滿月。拂一遍天地讓你歸懷錦出顏秀;青煙.楊柳.江波.杏花處處都有,風發無比;“-------我會離去”

  如果愛是生硬,是迷戀,望不到邊的夢,望不到醒的睡,更望不到癒合的乾涸,我會終於明白,讓一切不能貫穿的,不能芳開顏程的,從一切過去,從一亮深未來,讓記憶的柔婉雁過寒秋吧!

您正在瀏覽: 無計緒心愁
網友評論
無計緒心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