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葉落九月的迷失【原創首發】

葉落九月的迷失【原創首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葉落 九月的迷失

  文/陳絪

  如同昨夜夢裡的徵兆,今晨我便醒在秋的懷中,葉子離開時的簌簌心語,恍若依然在房前屋后徘徊。這是一個沒有陽光的清曉,心兒拘禁着文字,往遠方雲彩處飄遊!

  我沒有吃早餐的習慣,卻會在每個晨起沖泡一杯熱咖啡或者奶茶,邊喝邊享受一段不屬於歡笑只屬於沉思的時光。既然我從不曾獲得精神物質財富,何不慷慨一些,賜予自己平凡安寧的歲月,懶怠這個秋天裡放歌。

  新修的板油路上車子太多了,它們的叫囂似乎在給我某種暗示。草坪里一朵小花風裡羞澀,我隱約看見那黃色的花瓣上有詩。於是,那些秘儲的靈慧便一下綻放在那喧囂與羞澀之間,盈盈招搖。

  車輪裹卷殘葉馳騁,心黃葉般凋零。熟識春夏的幽香,我獨戀這滿地敦厚的滄桑。盛開與凋敗就如一個輪迴那麼簡單,無論痛苦呻吟還是歡聲繚繞似乎都能輕易俘虜身心,直達骨髓,誘惑真實的快樂憂傷。

  給我一些時間,那些未知或者倒塌的經年就無法把我囚禁。塗著黛黑的眼瞼走進嫻笑着的朝暮,饋贈着愛的簽名........

  沒有人聆聽過我的心聲,也沒有人懂得我的心聲。你們只會在我的文字中尋一絲幻變的喜悅,蒼白的允諾。

  還有多久,我才會鳥兒般離開,自由飛進敞亮門楣。與光影融合,與你繾綣相依。不再這般苦苦煎熬,用靈性之思營巢,沉寂無邊的美好。

  我的詩文均掛在對面牆上,永遠不會有人褻瀆酷虐。而我,可以在每天睡前醒來,欣然臆想在文字里跳舞。

  秋天,我的情人,伴我走進無花叢林,彩色紗巾風中飛揚,長裙上開滿花朵。這個九月,我摩梭着細微的末節,用心靈譜一弦淡淡的柔韻,攢積着純真的邀請,無線條勾勒初始的信念。

  深沉的情愫,安枕閑雲之上,默默送你一首婉轉舒展的情曲。從此,澄凈明朗的秋空,在葉落的飄逸中,拉開心田憩息的序幕。情懷融入大雁的行列,向著南方舒展,沒有行囊,只有理性的陪伴與偎依。一切離合在季節的豐饒里多麼不值一提,溫煦的我,承受着英雄般的禮讚,邁向新生。

  九月秋枝上含蓄矜持的詞彙,一片片落入我的詩稿,臉頰不竭生氣穿透往事,往詩心深處流淌,一排排秩序井然,獨立而透明!!

您正在瀏覽: 葉落九月的迷失【原創首發】
網友評論
葉落九月的迷失【原創首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