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我只是難過不能陪你到老

我只是難過不能陪你到老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冬天總算是要過去了。

  那麼久了,久到天漸漸暖了,只是有些人還未回來,我想他一定不知道回來的路了,所以他是回不來了吧。

  酸開始期待夏天的風和夏天的味道了,再等幾個月,那片田野上的油菜花也該是開的最燦爛的時候了吧,我一定要去看,一定會去看的。可惜還是一個人前往。

  循環過後,於是我又坐到了窗邊的位置。開始習慣用一大疊書擋住自己,尋找一些偷懶的時間。眯一會眼或者發一會兒呆。忽然想到未來會那麼長,長到足夠讓我忘記他,足夠重新用盡全力喜歡一個人,就像當初喜歡他一樣,我忽然有點害怕這樣的未來了。

  循環過後,於是我又開始拚命的寫啊寫、畫啊畫。天亮之後,天黑之前。

  其實我很累了,我想就算我睡到死,也不可能睡醒。其實我想回一趟家了。所以我等了半個月,終於回來了。這一天陽光很燦爛。

  那麼我的Mr。Right,你那裡的天氣是怎麼樣的呢?你的心情又是如何?是否也和我一樣看着滿滿的陽光,感受那份靜謐。我希望是。

  由夏到冬,這一路走來,失去、擁有,改變的有太多了,到後來我寧願從未擁有,也不願努力抓住卻又失去。

  曾有一度,我時常做噩夢,總是會在半夜被噩夢驚醒,醒來手腳冰涼,往事在腦海重疊。此時世界喧囂,唯有我靜默。

  曾經的我那麼任性,那麼自以為是,我以為只有我緊握着、我想要的,就可以得到。卻從來沒有想到:愛那麼短,以往那麼長。那麼現在我所擁有的,又會相伴到何時呢?

  我們還都是孩子,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愈發憂傷,而這些憂傷都是你曾經留下的。現在的我依然不是那個任性的小孩,雖然我會難過,但我不會表現在臉上,讓你有嘲諷我的機會。

  初秋,你笑着說抱歉時,結局已經註定。你的離開帶走了我的水晶鞋,但是請你好好保管我的水晶鞋,好證明我也曾來到過你的世界。雖然偶爾你會出現、然後消失,都是這樣的沒有任何徵兆,像陽光難以觸摸。因為太過軟弱而不該面對,所以開始選擇逃避你。所以最後的最後選擇在一旁看着你幸福,無論你怎麼呼喊我,我都不回答。

  我依然等、依然期盼。過了五個月。

  沒有結局、沒有目的。

  終於,你缺席我世界的時間覆蓋了你在我世界逗留的時間。

  我說到了這裡,我只能說到這裡了。

  我只是難過不能陪你到老。

  【end】

您正在瀏覽: 我只是難過不能陪你到老
網友評論
我只是難過不能陪你到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