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隨風而逝

隨風而逝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清晨,從半醒半睡中醒來。窗外陰霾一片,昨日的陽光已然不知何去。春天裡的寒風,即使微的未能拂起湖邊的垂柳,然依舊穿過衣物,劃過肌膚,刺進了我的心臟。

  我沒有撐傘,任憑着風雨的刷洗。想家!不知家裡陽台上的那棵蘭花,經歷了幾天連續的風風雨雨,香味是否依舊?也許,附近的那一棵含笑早已怒放,掩蓋住了它那淡淡的幽香。還有那棵杏樹,估計未等白花滿樹,就被風雨無情地打下了枝頭。

  有一種傷心,叫‘隱忍’。我極力把過去塵封在泛黃的回憶里,然而,身旁熟悉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總能撩起我嚮往的心情。思緒總是不經意間便飛向同一個地方、同一個人。對一個人的記憶,好比是一條拋物線,在前半邊,上天將我們的記憶拋至最高點;之後,隨着時間的流逝,一點一點划向最底處。我自信着人類大腦的這一天性,只不過無法確信自己將會花多久去走完後面這一程。

  生活是多方面的。生命中會遇見許多過客,他們來去匆匆,有的甚至沒能留下丁點回憶,可喜或是可悲?我沒有權利要求在別人的腦海里為自己留下一點空間,我也不外乎是別人生命中的一名匆匆過客罷了。永遠……毫無必要的承諾。

  改天,等病好點,挑個晴天,整理好心情。在那片櫻花林中,徹底打開離別的心扉。在落英繽紛的世界里,面對過去,嫣然一笑。那時,我還是我!

您正在瀏覽: 隨風而逝
網友評論
隨風而逝 暫無評論